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话剧《婚姻生活》上演爱与纠葛 记者 卢扬 王嘉敏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6-15 18:48

 

话剧《婚姻生活》上演爱与纠葛 记者 卢扬 王嘉敏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王嘉敏)6月12日晚,2018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首部外邀剧目——法国明星版话剧《婚姻生活》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精彩首演。法国女演员蕾蒂西娅·卡斯塔搭档法国当红男影星拉斐尔·佩松纳兹,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90分钟无间断的“婚姻大戏”,再现了婚姻生活最真实纠葛的一面。

话剧版《婚姻生活》改编自瑞典电影导演、戏剧大师英格玛·伯格曼的同名电影作品。1973年,伯格曼在与女演员丽芙·乌曼交往多年后最终分手,这位年过半百的导演花费了4个月的时间,写下了一对夫妻在婚姻中真实而痛楚的点滴生活故事,也就是电影版《婚姻生活》。全片以十年的跨度,拍出了一对夫妻由貌合神离、离婚、依依不舍到最终的彻底分离,记录了一场婚姻生活破灭的全过程。

2017年,为纪念伯格曼诞辰100周年,法国导演萨菲·奈布选择将《婚姻生活》搬上舞台,以话剧形式呈现给婚姻内外的观众们。萨菲·奈布表示:“《婚姻生活》对我来讲并不局限于哪个时代,或者哪个年龄段的夫妻,它一样能有年轻、现代的感觉。所以这部作品力量很强大,它就像是‘手术刀式’的剧本,给人干净利落的感觉。”

在当晚的首演中,话剧版《婚姻生活》的剧本处理及两位主演的精彩表演也让现场观众们深刻感受到了这部作品的强大力量。不同于原版《婚姻生活》长达300多分钟的影像呈现,话剧版《婚姻生活》在90分钟内浓缩了玛丽安和约翰这对夫妻长达十余年的感情跨度。全剧共分为8个段落,舞台上仅有的两位演员蕾蒂西娅·卡斯塔和拉斐尔·佩松纳兹,以精湛的演技演绎了婚姻中的爱与纠葛,90分钟近乎无间断的台词对白体现了他们深厚的舞台表演功力。在谈到表演时,蕾蒂西娅表示:“演出这部剧时我内心有很多东西在撕裂,我的情感来源不止于大脑,更多的是发自内心,因为只有深入体会这种痛苦的情感,我才能演好这部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