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衣库代工厂晶苑国际股价连跌9天创上市新低 称与业绩无关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7-07 17:36

 

优衣库代工厂晶苑国际股价连跌9天创上市新低 称与业绩无关

自从5月31日两家大行下调对服装制造商晶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2232.HK)的盈利预测和目标价以来,截至今日该股已经累计重挫37.9%,最近九个交易日更连续下跌。

晶苑国际(2232.HK)5月31日急跌11.1%后,管理层已经发表了公告,称不知悉股价波动的原因,但注意到有财务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论述了影响集团利润率的因素,而董事会认为“整体财务业绩将不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经历了连跌八天且在6月22日上周五收跌8.75%后,集团在24日周日再发公告,在重申5月31日公告内容的同时,强调预计本财年首六个月的业绩相对去年同期保持平稳。

结果事与愿违,该公告还是未能起稳定人心的作用。今天(周一)晶苑国际(2232.HK)惨跌最多16.3%至5.5港元,创2017年12月上市以来的新低。

5月底,Nomura 野村和Citigroup Inc. 花旗均发表了针对晶苑国际(2232.HK)的研究报告。其中野村分析师相信汇率浮动和低毛利订单增加可能会使该集团毛利率受压。该行指出人民币每升值1%,晶苑国际的毛利率就会下降10个基点,而过去一年人民币升值了8%,使以人民币结算的应付支出较收入高一成;与此同时较低毛利的订单将对毛利率产生100个基点的负面效应。野村把该集团本财年的毛利率展望从21.1%调低至19.4%,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也从9.7港元降到8.8港元。

花旗则表示晶苑国际管理层披露订单分配出现问题,有机会导致全年毛利率差过预期,该行于是把该集团全年净利润下调9.5%至1.88亿美元,目标价从10.8港元调低至10.3港元,但维持“买入”的评级。而相对于截至5月底自去年12月以7.5港元的招股价上市以来已经累计上涨28.9%的晶苑国际(2232.HK),该行更看好申洲国际(2313.HK),制鞋业的裕元集团(0055.HK)和九兴控股(1836.HK)仍然推荐“卖出”。

主要客户包括Fast Retailing Co. Ltd. (9983.T) 迅销集团旗下Uniqlo 优衣库和GU 极优、全球第二大服装零售商Hennes & Mauritz AB (HMb.ST) 旗舰品牌H&M 的晶苑国际在截至2017年底的2017财年实现21.780亿美元的收入,按年增长23.5%。毛利率提升10个基点至20.3%,净利润按年上涨20.1%至1.485亿美元。

晶苑国际(2232.HK)周一收报5.59港元,全天下跌14.9%,成交671.8万股,两倍于日均成交量,主动沽盘占60%。过去九天该股累计下挫了28.6%。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