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aje母公司内地开了第100家店 借力山东如意的它如意了吗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05 17:45

近日,北京朝阳大悦城开出了法国时装品牌Maje的一家新店,看似平常的新店开业,却给其母公司带来了发展历程中的新节点——在中国内地的第100家店。

“一百家店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里程碑,但只是位于很早期的一个里程碑。”SMCP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ielLalonde近日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表示,“100”只是集团旗下三个品牌在中国大陆开店的总和,如果就单个品牌来看,开店的数量还远远不够。

目前,中国内地有Sandro和Maje店铺各47家,Claudie Pierlot6家,“而中长期目标是将店铺数量翻五倍,也就是说扩张到500家,这是我们品牌对中国市场潜力开发最保守的预计。”

Maje母公司内地开了第100家店 借力山东如意的它如意了吗

SMCP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Lalonde

SMCP集团正式走进中国消费者的视线是从2012年开始,当年它香港IFC商场开启了他们的第一家店,但来到内地,是2013年。从这个层面上来说,SMCP在中国仍是一位新人,而此前接受界面新闻采访的Maje首席执行官IsabelleGuichot同样认为,相对于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的老牌来说,Maje还很年轻,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已经是高速增长状态。

在2000年代初期,SMCP在中国的运营还是完全通过百货商场等批发渠道销售,品牌对自身在中国市场的终端把控力度很弱,也几乎没有相应的营销和市场动作,使得消费者对于旗下三个品牌的认知度一直维持在较低的水平。然而在欧洲,却是另一番景象。“SMCP在欧洲是市场的领导者。”Lalonde说道,但境况不可同日而语,近年来欧洲经济的放缓和整体零售业的窘境迫使品牌为公司寻找新的增长点。

“通过中国游客在欧洲百货商场的购买行为中可以看出,他们对SMCP旗下品牌有着很高的热情。”Lalonde表示,Maje等品牌在乐蓬马歇,老佛爷百货,巴黎春天百货Harrods和Selfridges等百货商场中的门店是面向中国消费者很好的展示窗口,他也在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中看到积极的反馈,这是集团将品牌正式带到中国的原动力,“我几乎每两到三个月就会去中国一趟,所以熟知那里的市场情况。”

而加入SMCP集团之前,Lalonde在LVMH集团度过了绝大多数的职业生涯,这段经历同样是他对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消费习惯的重要知识来源。在奢侈品牌眼中变得日益重要的中国市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品牌争相竞争,这同时也意味着热门城市的快速饱和。

SMCP也深知这一点,他们并没有把目光局限于中国的一线城市身上,“我们的店铺分布在中国的19个城市,令人欣喜的是,我们在二线城市的渗透度也很显著。”Lalonde指出,天津,大连,哈尔滨,武汉,重庆和西安等城市的业绩潜力不低于北上广。

除去今年刚刚正式进入中国的Claudie Pierlot,Sandro和Maje各占到整体零售布局比重的45%。

Maje母公司内地开了第100家店 借力山东如意的它如意了吗

Sandro北京三里屯太古里门店

Maje母公司内地开了第100家店 借力山东如意的它如意了吗

Sandro香港太古广场门店

短短5年多,SMCP实现了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双位数高速增长。从集团最新发布的2017年财报来看,集团核心利润录得16.8%的增长,从2016财年的1.296亿欧元增加至1.537亿欧元,同时预期2018年可以进一步上升至17%。

而去年显著的增长被看作是同山东如意集团的合作效果。

“在山东如意集团之前,私募公司KKR拥有SMCP集团的绝大多数股份,他们决定于2016年出售名下股份之后,我们曾和多家潜在的合作伙伴洽谈,而其中印象最深的便是山东如意集团。”Lalonde表示双方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意味着在资金之外,山东如意集团提供的帮助仅限于制定SMCP集团整体战略以及投资计划,但在运营和执行方面,SMCP集团管理层仍然享有独立权。

SMCP的上市也给山东如意集团带来了真金白银,更重要的是,为不久后对瑞士品牌Bally的收购做好了铺垫。而从确认收购到携SMCP上市,山东如意集团在中国本土较高的认知度给SMCP带来了极大利好,可能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认识SMCP集团就是从山东如意的收购开始的。

山东如意集团宣布收购SMCP一年之后,SMCP集团已经于2017年10月在巴黎上市。

Maje母公司内地开了第100家店 借力山东如意的它如意了吗

Maje天猫旗舰店

Maje母公司内地开了第100家店 借力山东如意的它如意了吗

Sandro天猫旗舰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