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剧《天地运河情》演绎运河文化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7-01 16: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历时八年打造的大型原创历史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将于6月2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该剧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重新审视与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

《天地运河情》首次将记录乾隆年间漕运盛况的《潞河督运图》呈现在舞台上;同时,京杭大运河的开漕节盛况也将首次从史书中走出来,以舞台化的表现形式与观众见面。该剧讲述了一个发生于乾隆年间的关于绘图、夺图、保图、献图的传奇故事,以《潞河督运图》的命运辗转为线索,勾连起一个画师世家的兴衰命运,才子佳人的爱恨纠缠、两家忠良的家国情怀得以展现,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表达关于忠诚的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将《潞河督运图》中乾隆年间潞河漕运经济、商贸及民俗民风盛况再现,该剧本着大写意、小写实的展现手法,舞美采用360度旋转舞台来完成对空间结构的处理,以部分实景与视效的配合来满足环境氛围的营造,生动、形象地将《潞河督运图》的恢宏景象展现于世人面前。

这部剧不仅题材大、演出规模大、舞美大,它的音乐体量也是非常宏大,全剧30余首歌曲,囊括了流行、爵士、民族、美声等多种音乐风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