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球衣5折广告替换 卫冕冠军德国出局让赞助商始料未及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30 14:31

赛前没有人预料到,卫冕冠军出局的“魔咒”在德国队身上应验。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德国0-2不敌韩国,小组垫底,提前出局。

德国人伤心欲绝的同时,赞助商们也很受伤。北京时间6月28日傍晚,作为德国国家队赞助商的阿迪达斯,在中国官网上悄悄开启一次促销活动,德国队球衣等周边产品全部5折出售。

球衣5折广告替换 卫冕冠军德国出局让赞助商始料未及

官方商店截图

而在全球官网上,阿迪达斯同样6折出售德国队球衣。与此同时,阿迪达斯天猫旗舰店对德国队的相关产品进行75折优惠。

如此一来,原本高达599元人民币的德国队主场球衣,现在只要299元,引起不少球迷的关注。

球衣5折广告替换 卫冕冠军德国出局让赞助商始料未及

官方商店截图

除此之外,作为德国队另一主要赞助商,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亦心情复杂。

德国队出局之后,该品牌立即发出一张相关的广告图,图片配上文案:“定一场四年之约,俄罗斯到卡塔尔的距离是三千六百公里”。即使并未明确指出德国队,但梅赛德斯-奔驰的意图被认为很明显。

球衣5折广告替换 卫冕冠军德国出局让赞助商始料未及

梅赛德斯-奔驰广告图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世界杯,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等平台投放不少相关的广告片,包括冠名节目、栏目等,旗下赞助的德国队无疑成为广告的主角。然而,随着卫冕冠军无缘出线,从6月28日开始,奔驰广告片迅速被更新——原本的德国队画面已经被拿掉,“德国队官方合作伙伴”的字样也消失了,这家汽车品牌不得不“淘汰”自家球队。

实际上,作为足球国家队层面最热门的赞助资源,德国足协拥有大量商业广告收入。两家最大的赞助商正是运动品牌阿迪达斯以及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其中,阿迪达斯每年送出6500万至7000万欧元。

除此之外,德国队旗下还拥有安联集团、德国电信、汉莎航空、德国商业银行、软件企业SAP和男装品牌BOSS等赞助商。

拥有众多赞助商的德国队出局,无疑将连带引起一连串商业反应。

在此之前,阿迪达斯曾预计,其世界杯球衣销量将在2018年创造新高,超越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销售纪录800万件。不过,球衣销量创新高的前提是德国队拥有出色战绩,以带动球衣销售。

毕竟,德国战车被认为是阿迪达斯收入丰厚的绝对主力。2014年巴西世界杯,德国队的球衣销售超过300万件,几乎占据其世界杯球衣销售的半数。与此同时,借助德国队夺冠,阿迪达斯当年的足球装备销售额超过20亿欧元。

如今德国队出局始料未及,阿迪达斯不得不采取紧急方案,以较低折扣“拯救”球衣业绩。由于德国战车的球迷群体庞大,这样的折扣力度被认为可以带动一波销售热潮。只是,阿迪达斯的利润将大打折扣,同时失去世界杯营销的主力军。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这样的结局亦有些惨淡。实际上,2018年是奔驰赞助德国队的最后一年,这家汽车品牌原本寄希望于在最后时刻大赚一笔,却没想到,本届世界杯的德国队广告效果只有三场。

从1972年开始赞助德国国家队的梅赛德斯-奔驰,即将结束与德国队长达46年的合作,取而代之的将是大众集团。后者以每年2500至3000万欧元的价格,与德国队签下一份从2019到2024年的赞助合同。可是,这样的惨淡开局同样令新赞助商有些尴尬。

比赛结束后不久,德国队立即启程前往机场飞莫斯科,并于第二日上午启程回家。当地时间6月28日14时25分,载着“德意志战车”的航班落地法兰克福。与此同时,人们发现,德国队回家乘坐的大巴车是韩国品牌,而非德国赞助商梅赛德斯-奔驰。

就像没有人预料到卫冕冠军会无缘淘汰赛,或许,任何一家德国队赞助商都不会想到,本届世界杯的广告效果只有三场。小组赛一结束,他们就要随德国战车一同提前回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