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体育开辟新蓝海市场 迪卡侬在中国成功逆袭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07 14:56

 

大众体育开辟新蓝海市场 迪卡侬在中国成功逆袭

2013年迪卡侬在中国零售市场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期,营业额从2013年40亿元人民币跃升至2017年105亿元人民币,门店数量翻倍增长。逆袭背后,是它打通了“新市场、新业态和新零售”!

就新市场而言,中国蓬勃发展的大众体育为迪卡侬开辟了一个新的巨大的蓝海市场。《经济学人》的一个报告指出,在中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已经超过了34%,高达4.34亿人,在北京经常锻炼的人口超过了50%,全民健身的热情已经被激发出来了。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新市场对迪卡侬有极大的促进。

新业态方面,迪卡侬现在可以称之为“运动超市”,在迪卡侬运动超市里,有大量的运动体验区,比如路跑有路跑的体验区,羽毛球有羽毛球的学习锻炼体验区,网球有网球的体验区,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另外迪卡侬对初级的运动者进行了一站式服务,性价比极高,运动超市解决了中国巨大人口的消费的核心需求。

新零售方面,迪卡侬把2018年定为“零售之年”。一边要线下体验,一边要线上数据,通过线上数据的驱动和线下店面的体验完成O2O。让顾客可以在线下体验之后再线上采购。同时在100%自有品牌和运动细分领域的重组结构之下,计划开启未来零售战略的新纪元。

作为一家法国运动时尚用品生产企业,迪卡侬在中国创下了海外市场年营收额地区之最,入华15年后的今天,中国已是其最大的海外市场,同时也是在除法国本土之外,全球唯一一个在全产业链各个环节都有布局的国家。根据相关数据预计显示,到2020年,中国将超越法国成为迪卡侬实体门店数量排名第一的市场。

在中国市场,迪卡侬有一个全国性的新布局,“全面开花,渠道下沉”,以前是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一线和准一线城市,去年一些新的门店在海口、汉中、衡阳、柳州、四平等二线城市蓬勃开展。

迪卡侬的电商也有长足发展,覆盖了中国400个城市和区域,建设了4家自主的物流中心,分别位于燕郊、昆山、东莞和武汉,实现了线上和线下的全面互动,在生产、零售、物流、品牌,全产业链实现了中国的本土化。

虽然来自奢侈品云集的法国,但迪卡侬实在是一股低价清流。一直以来,低价都是迪卡侬的生存战略,对迪卡侬来说,低价不等于劣质,它真正关注的不是短期利益,而是如何为用户提供物美价廉、有竞争力的商品。据悉,迪卡侬从不请明星代言,也不涉足体育赛事。每年的宣传费用严格控制在营业额的1%,几乎没有广告宣传,全凭口碑相传。

近几年我国健身人群增长很快。根据多个来源的分析,2012以来,中国健身行业年均增长超过12%。而且呈现增长加速的趋势。按此速度计算,到2025年,我国健身行业将达到目前规模的2.2倍。这个庞大人群对体育用品产生了巨大需求,例如运动服装和鞋帽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