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夺市场各出奇招 加拿大鹅和Moncler你更青睐谁?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09 16:47

 

夺市场各出奇招 加拿大鹅和Moncler你更青睐谁?

曾经被认为最难有时尚感的厚外套,随着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使得羽绒服也成为奢侈品牌创造的下一个爆款。奢侈品牌Canada Goose(加拿大鹅)和Moncler(盟可睐)更是凭借爆款羽绒服创造了无数商业神话,产品上市就售空已成为常态。但中国有句古话,“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如今,随着消费升级,仅凭爆款很难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加拿大鹅和盟可睐也在尝试多元创新,消费者会买单吗?

先苦后甜 业绩双逆袭

任何企业的发展,都会经历一定的转型期和困苦期。加拿大鹅和盟可睐也都经历过低谷,但随后都凭借自身的努力在市场中开辟出新天地。

靠生产专业滑雪服等羽绒制品起家的盟可睐由法国企业家René Ramillon创办于1952年。2003年,濒临破产的盟可睐被意大利企业家Remo Ruffini收购,目前他担任该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兼CEO。在Remo Ruffini的带领下,盟可睐从一个'过气'的小众专业滑雪服品牌,成功转型为年销售额破10亿欧元大关的国际知名奢侈品牌。

2013年上市的盟可睐连续15个季度录得双位数增长,目前全球已有200多家直营店。

数据显示,2017年,盟可睐集团收入11.937亿欧元,同比较2016年10.403亿欧元录得15%的增长,固定汇率增幅达17%,高于市场预期的18.3亿欧元,同店销售增幅高达14%;期内集团净利润大涨27%至2.497亿欧元,2016年为1.960亿欧元,净利率20.9%同比大涨210个基点。

2018年盟可睐第一季销售大涨20%,所有市场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公司特别指出,中国大陆和香港表现突出,大大超过其他地区的增长。截至2018年3月31日,盟可睐拥有205家直营门店,61家店中店。

和盟可睐旗鼓相当的莫过于加拿大奢侈品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从60年前的一间小仓库,加拿大鹅如今已发展成为估值20亿美元的世界级服装制造商。1957年创立的加拿大鹅,最初的目标客群是极地科考人员、军队、政府部门、雪橇赛选手等有专业需求的客户;70年代,加拿大鹅正式涉足羽绒服领域;到了80年代,其成为极地探险、登山者最爱的羽绒服品牌。90年代以后,加拿大鹅渐渐走入大众视野,有男女装和童装系列。最近几年,加拿大鹅开始受到消费者追捧,业绩更是一路飙升。

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内,加拿大鹅销售额同比大涨27.2%至 2.658亿加元,约合2.1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48亿加元。其中批发渠道销售额同比减少2.18%至1.342亿加元,零售渠道销售额则猛涨57.7%至1.136亿加元。

一时的辉煌,不但表一世的成就。中国有句古话,“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目前,加拿大鹅和盟可睐也在尝试多元创新。

Canada Goose发力线下 多产品布局非议多

加拿大鹅的火爆,离不开明星效应。不管是在达沃斯论坛还是在乌镇物联网大会期间,马云连续两次穿着同一件羽绒服——加拿大鹅。而俄国总统普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人手一件。同时,在中国,从2016年开始,加拿大鹅也多次出现在中国一线明星的微博自拍或街拍中。

在各路明星大佬、时尚买家、海外代购及户外运动者们的追捧下,加拿大鹅在华人世界中的声望一路走高,那些样式修身、保暖性佳的羽绒大衣也几乎成了华人人手一件的“猫冬”产品。

在此前,加拿大鹅一直在电商市场发力。在中国,只有在北京SKP旗下的集合店SKP SELECT才能选购加拿大鹅的产品。

店员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只要加拿大鹅一到货,客户试完码数就立刻下单,只要稍稍考虑下款式,就有可能被身边顾客捷足先登了,可见其产品的火爆程度。

面对火爆的市场,为数不多的线下店显得很不接地气。目前,加拿大鹅计划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今年秋季将在上海设立办事处,并在北京太古里三里屯和香港IFC开设旗舰店。在网上业务方面,该品牌将入驻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

CEO兼总裁Dani Reiss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加拿大鹅在中国市场依然拥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多年来我们看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巨大需求,此次我们很高兴能进入中国市场,为我们的粉丝带来真正的、身临其境的线下零售及电商体验。我们将在中国市场持续进行投资,寻找合适的工作人员和合作伙伴,建立品牌形象,实现可持续发展。”

Dani Reiss还表示,未来品牌在选址上会挑选粉丝集中的城市里,选择最核心最好的购物中心,打造世界一流的体验店,到2020年将会开15-20家直营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