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设计师Marc Jacobs是如何从时尚界跌落神坛的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19 13:19

 

设计师Marc Jacobs是如何从时尚界跌落神坛的

上周一晚,时尚圈的大佬们齐聚布鲁克林博物馆,出席有着时尚界奥斯卡之称的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简称 CFDA)大奖年度颁奖典礼。一个熟悉的人物将再次收获众人的祝贺,这个人正是 Marc Jacobs。从 2013 年起,他每年都会拿下年度女装设计师的提名,并在 2016 年成功捧得奖杯。2011 年,他还获得了 CFDA 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Jacobs 获奖无数,每年还作为时尚界创意最为成功的设计师之一出席颁奖盛典。对于深入研究过去几年中他职业生涯发展轨迹的人来说,这个现象不禁令人感到一丝困惑。

曾几何时,Jacobs 将市中心的时尚态度和高级住宅区的魅力诱惑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一种全新的都市女性时尚风格,成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索菲亚·科波拉(Sofia Coppola)和薇诺娜·瑞德(Winona Ryder)等名流将这种新都市女性风范展现的淋漓尽致。她们不仅身穿雅各布设计的服装(手提在 2000 年左右大火的“必备手袋”['it' bag]),更是化身雅各布的女神,和他一起出席各种活动,成为红毯上亮眼的明星。

如今,人们认为 Jacobs 逐渐迷失了自我。随着公司高层的人事变动和职业生涯的动荡不安,作为设计师的 Jacobs 觉得自己再也无法理解消费者的需求。最终,他设计出的服装和配饰不再拥有引人注目的亮点,无法像亚历山大·王(Alexander Wang)和约瑟夫·奥图扎拉(Joseph Altuzarra)等年轻同行的作品一样让消费者感到兴奋。

2017 年 1 月,在与投资者召开财报电话会议期间,LVMH 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回应了特朗普总统执政期间商业环境的问题。除此之外,这位在时尚界有着举足轻重地位公司的掌舵人还说:“相比于美国总统而言,我更担心 Marc Jacobs 品牌的发展。”同年晚些时候,LVMH 集团首席财务官让-雅克·吉约尼(Jean-Jacques Guiony)称 Marc Jacobs 品牌业务“可能是集团内少数几个业绩不良的部门之一”。不久之后,LVMH 集团就以削减成本为由关闭了 Marc Jacobs 品牌旗下的小号男装业务。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法国巴黎银行旗下 Exane BNP Paribas 的奢侈品研究部门主管卢卡·索尔卡(Luca Solca)估计,Marc Jacobs 品牌过去几年中每年亏损超过6100万美元。同期之内,营收数据也一直止步不前。

2015 年,Marc Jacobs 品牌宣布旗下颇受欢迎的廉价副品牌 Marc by Marc Jacobs 退出市场。从现在的视角来看,此举已经能揭示出很多东西。消息公布后,很多时尚界的圈内人士都迷惑不已。因为就在两年前,Marc by Marc Jacobs 还高调将备受赞誉的英国设计师卢埃拉·巴特利(Luella Bartley)和凯蒂·希利尔(Katie Hillier)招致麾下,旨在对这个现代品牌进行一番改进提升。时尚网站 Refinery29 在 Marc by Marc Jacobs 退出市场消息公之于众后遗憾地表示:“上周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们感到有点心碎和伤感。”

过去几年里,Marc Jacobs 品牌在欧洲和纽约关闭了很多店面。因为 Jacobs 的同名品牌开设了太多店铺,他们甚至批量关闭位于日渐萧条巴勒克街(Bleecker Street)上名为 MarcLand 的旗舰店。如今,这个最为经典的纽约时尚品牌在纽约市没有开设任何旗舰店,只剩下一家规模一般的精品店还在 SoHo 区运营。巴勒克街上,唯一仅存的 Marc Jacobs 店面——Bookmarc 如今已经开始销售书籍和品牌小饰品。

关店风波纵然令人担忧,但 Marc Jacobs 内部的混乱骚动却更加使人不安。除了设计师巴特利和希利尔的出走和解雇大部分欧洲分公司雇员之外,被人们普遍视为促成 Jacobs 崛起“推动力”的罗伯特·达菲(Robert Duffy)也宣布离开。1983 年,达菲和刚刚毕业的 Jacobs 在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的毕业晚宴上初次相遇。那时,已经在 Reuben Thomas 公司担任高管的年轻达菲正在寻找新的青年才俊。达菲在 2012 年接受《Port》杂志访问时回忆说:“晚宴次日我就给设计学院打电话,让他们安排我与 Jacobs 接触。Jacobs 给我打来电话,我们约好当天共进午餐。期间我们聊的很愉快,商定好了很多东西。第二天,他就来公司上班了。”

此后三十年里,达菲既是 Jacobs 的商业合作伙伴,也是不知疲倦的拥护者。1997 年,他通过精心运作成功让 LVMH 集团对 Marc Jacobs 品牌进行投资。但是到了 2015 年,达菲宣布辞职,不再在 Marc Jacobs 品牌担任任何职务。目前依旧在 Marc Jacobs 品牌董事会任职的达菲代理人表示,达菲已经出国,无法给出任何评论和表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