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风盛行皮鞋不再“潮流” 牛皮过剩了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21 21:07
运动风盛行皮鞋不再“潮流” 牛皮过剩了

一只牛,肉做牛排,皮做称鞋子皮具,血液、骨头和脂肪做成肥料、明胶和药,在过去看来是物尽其用。

但是现在这个平衡在被打破:皮鞋越来越不被欢迎,但是美国人吃了更多的牛肉(今年美国人人均红肉消耗量将继续上涨达到 222 磅,相当于每年每人吃了 800 个足三两汉堡包)。另一方面,屠宰牛的数量没有减少,牛皮供大于求,价格下降到了 2009 年以来的最低点。

运动风盛行皮鞋不再“潮流” 牛皮过剩了

2014 年的一场干旱,使得当年牛数量减少,价格上涨,当时不少皮鞋或皮具制造商找牛皮的替代品,不过到了最近,即便价格下降了,牛皮的需求并没有上涨。

美国消费者却越来越不爱穿皮鞋。穿运动鞋的人在增多。运动休闲风的流行和办公室着装要求的放松——两股力量相互作用,现在几乎各种各样的场合,不同的服装搭配,都可以穿运动鞋。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NPD,2017 年美国高跟鞋的销售额下降了 12%,但是女士运动鞋销售额却增长了 37%。

运动鞋主要用到的是合成材料。新颖、环保的合成材料能成为运动鞋和运动品牌的卖点。比如 Allbirds 用了 17.5 微米超细新西兰美利奴羊毛和树皮作为材料,号称“环保无污染”,从硅谷流行到了圈外。去年,阿迪达斯还卖出了一百万双用由回收的海洋塑料垃圾做的鞋。

皮鞋的欢迎程度下降,除了运动鞋真的舒服好穿且符合潮流外,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部分消费者(尤其是美国消费者)拒绝使用牛皮制品,合成材料、环保材料受到欢迎。

为什么皮鞋的供求对皮革价格影响那么大?55%的皮革都供应给了制鞋业。皮鞋皮具在 2016 年创造了 932 亿美元的市场。剩下的 45%是这样的: 20%成为车(内饰)的材料,12%用于家具,13%制成皮包。但在后几个品类也在受到影响,特斯拉宣布 Model Y 的运动型车将不用任何真皮;时尚电商 ASOS 说考虑到消费者对动物权益的关心,将推进“去动物产品化”,很可能几年后,你就不能在这个网站上买到任何羊绒、海马毛、真皮产品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