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假带孩子进剧场感受艺术放飞心灵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21 17:02

暑假带孩子进剧场 感受艺术放飞心灵

暑假带孩子进剧场感受艺术放飞心灵

俄罗斯春天儿童合唱团

暑假带孩子进剧场感受艺术放飞心灵

合家欢音乐剧《火火不见了》

孩子们的快乐暑假就要开始了!假期里,除了充电学习、外出旅游,还有一个好去处——剧场!广州大剧院“陪你玩一夏”、星海音乐厅“夏日音乐童话季”、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亲子戏剧展”、友谊剧院“2018儿童剧演出季”,各大剧院专门为小孩子准备了好节目。去剧场,在艺术中放飞心灵吧,不做沉溺于游戏的“低头族”,感受人间的温暖与乐趣。

策划:苏蕾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亲子戏剧展”: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地点: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

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第二届亲子戏剧展正在精彩上演。来自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魔术剧、诙谐默剧、木偶剧、合家欢音乐剧等剧目将轮番上演。

《逗牛士》:

爆笑之余接触斗牛士文化

西班牙爆笑默剧《逗牛士》将于6月23日、24日上演。该剧讲述4个疯狂的斗牛士与一只猛牛角斗之前、之中、之后的爆笑全程。伴随每次猛牛“哞”的声音,模拟斗牛士与牛角逐,或落荒而逃,或惊吓过度,或笃定从容……给观众一次次爆笑的触点,同时给观众一个独特视角去接触西班牙悠久的斗牛艺术和斗牛士文化。

YLLANA 剧团于1991年首创《逗牛士》后一炮而红,致力于出品各类创意幽默表演,喜剧感、节奏感、哑剧、搞笑的肢体语言、巧妙的声音运用、直接的展现方式、舞台上潇洒不羁的态度和精彩的人物形象设计和塑造,为人称道。

《垃圾大战》:

环保题材口碑佳

将于7月1日上演的大型环保剧《垃圾大战》讲述了小姑娘豌豆和她的同学小K,通过地铁隧道穿越到20年后的城市,发现因为人们不把垃圾分类当一回事,此时的城市已被垃圾淹没。豌豆和小K历尽艰险,在众多垃圾小伙伴的帮助下终于回到了现实,也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和意义。

广东木偶艺术剧院口碑佳作《垃圾大战》,以丰富的木偶艺术、创意的舞美设计、悦耳动人的音乐舞蹈、令人深思的故事情节,备受观众喜爱。该剧曾获第二届南充国际艺术节“最佳剧目奖”。

《火火不见了》:

探讨情商管理

将于7月7日上演的合家欢音乐剧《火火不见了》探讨的是情商管理问题。火龙国里有一种奇怪的现象,这里的人脾气都很暴躁,一个名叫龙炎的小朋友,他和爸爸龙火也经常为了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而大动肝火……

这部剧直面情商管理,通过舞台剧让小朋友学习情绪管理。现今社会,大家都在压力下生活,难免脾气会暴躁,但是这部剧会让一家大小乐在其中。

美国原版音乐舞台剧《朵拉》:

探险旅程扣人心弦

风靡全球、受到近300万朵拉迷热捧的舞台剧来啦!8月8日、9日,美国原版音乐舞台剧《爱探险的朵拉——玩具迷城》将上演。欢迎小朋友和朵拉一起踏上寻找玩具熊的探险旅程。

朵拉是一个敢于冒险、会讲双语的7岁小女孩。她性格坚毅乐观、乐于助人又富有爱心。并且,她随时准备好开展神奇的探险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精心安排了英语学习桥段,现场互动让孩子们更加融入舞台剧,爱上学英语。在探险旅途中,小朋友和家长们将一起帮助朵拉运用定向、算术、音乐及语言的方法,穿越数字金字塔,跨过灌木丛林,到达玩具迷城,找回玩具熊。

2018儿童剧演出季: 欢乐盛宴名作多

地点:友谊剧院

将于7月25日晚上演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让幸福甜美的梦永远留在孩子们的心中。

巧虎是很多孩子形影不离的亲密伙伴。《快乐农场大冒险》将于7月28日、29日上演多场,孩子们将和巧虎一起唱歌、一起跳舞。

儿童剧《皇帝的新装》将于9月2日下午上演,该剧取材于安徒生童话名篇《皇帝的新装》,原来仅仅15分钟的课本剧被改编成了一台90分钟的大戏。该剧不同于安徒生童话,有刺猬变的国王、驴和猫变的裁缝,还有新增人物——善良的精灵女王,朗朗上口的《三字经》童谣也“入戏”了。全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明丰富。

“夏日音乐童话季”: 轻松玩音乐

地点:星海音乐厅

星海音乐厅再度推出“夏日音乐童话季”,节目富于创意,品种多样。

音乐精灵开party

2018豆荚宝宝儿童音乐会将于7月1日上演,“朱宗庆打击乐团2”的打击乐新秀们将带来一场音乐精灵的派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