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剧《美人鱼》走进梦幻海底世界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2 11:28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嘉敏)由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出品的木偶剧《美人鱼》将于8月25日-26日“游进”中国木偶剧院,观众朋友们将有机会在原汁原味的杖头木偶表演陪伴下,度过欢乐的观剧时光。

木偶剧《美人鱼》把杖头木偶与真人表演相结合,融入“人偶同台”的创新理念。传统木偶表演形式中的杖头木偶,舞台上只能看到“偶”,演员则隐藏在挡板和幕后。为了适应现代观众观演需求,中国木偶剧院通过“纱幕”把演员和木偶有机地融合,把舞台全部打开,观众在欣赏到舞台上杖头木偶惟妙惟肖表演的同时,被操作“偶”的演员的举手投足所震撼。

“刻木为偶,以偶作戏”是木偶戏的基本概念,一个制作精良的木偶,可以眨眼动嘴、舞刀弄枪、摸爬滚打,神态逼真、活动自如。它的工艺装置有何玄机?其千姿百态的艺术造型是如何被刻画出来的?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演员队队长王磊说:“我们对传统的杖头木偶进行了‘外操纵双签弯把式’改良,结构由头、弯把式命杆、胸腔、手、手杆、胳膊组成。命杆下端的弯把形状便于操纵者托举,上面安装了‘头球’装置,演员可用食指和拇指操纵木偶低头仰脸,左右歪头。木偶的头部制作要先用泥塑型,烘烤后用纸逐层裱糊30余层,之后再经过脱胎细化、化装、装饰等十几道工序方能完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