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冰上芭蕾舞团首度来京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2 1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金延娣)8月15日-19日,英国冰上芭蕾舞团将携《冰上天鹅湖》首度访京,15吨真冰搭建的独特“溜冰场”将出现在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上。

《冰上天鹅湖》沿用了原版故事及柴可夫斯基的经典音乐,把高贵典雅的芭蕾艺术引入优美流畅的冰上舞蹈。自2006年首次巡演至今,已走访超过30个国家。此次再度上演的《冰上天鹅湖》由英国著名冰上戏剧制作人托尼莫瑟尔(TonyMercer)担任艺术总监和戏剧指导;澳大利亚著名舞美设计师埃蒙达西(EamonD’Arcy)担任总舞美设计;俄罗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大剧院著名服装设计师阿尔比纳加布耶娃(AlbinaGabueva)担任总服装设计。

英国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TonyMercer在谈到冰上芭蕾版的《冰上天鹅湖》和普通的芭蕾舞《天鹅湖》有哪些方面的不同时说道,英国冰上芭蕾舞团就像是一个收藏家,惯于收藏世界最顶级的冰滑表演者,然后通过编排唯美的冰上舞蹈来诠释世界经典的戏剧作品。冰上舞蹈与传统芭蕾完全是两个不同的艺术流派,各有各的特点和表现方式,技巧也不一样,因此,也不应该将两者进行比较。更确切地说,英国冰上芭蕾舞团的作品应称为“冰上秀”,冰上芭蕾的舞蹈动作完全来自于世界冰上舞蹈表演,并加入了传统的舞台戏剧表演元素,融合而成。

英国冰上芭蕾舞团是剧院冰上芭蕾表演的代表性团体。舞团由亚太地区著名的表演制作人詹姆斯坎多尔(JamesCundall)和托尼默瑟尔(TonyMercer)于2004年创办,至今已荣获了无数嘉奖,其中包括《曼彻斯特晚报》评选的(ManchesterEveningNewsTheaterAwards)最佳特别娱乐大奖(BestSpecialEntertainmentAward)(2007),使其成为唯一一个荣获剧院类大奖的冰上芭蕾舞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