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再降四大日用消费品关税 涉服装化妆品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01 15:46

在5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总理李克强重点部署“确定进一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措施,推动扩大开放促进经济升级”、“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给他们更多帮扶和关爱”三件大事,其中第二条降关税措施由于关系民生,更是被舆论重点关注。

据中国政府网周三对上述会议的专题报道,从2018年7月1日开始,中国政府将降低四大类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且降税幅度巨大。

其中,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中国再降四大日用消费品关税 涉服装化妆品

此次进口产品降税是中国政府有步骤对消费品降税,扩大开放、刺激内需、满足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同时倒逼中国品牌产品提质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措施。

去年12月1日,中国政府对进口婴儿奶粉及纸尿裤等产品进行了降税;2016年10月1日,中国政府大幅下调进口化妆品消费税,由30%下调至15%。

两次降税均引发了国际品牌在中国降价的连锁反应,并间接刺激了中国化妆品市场持续近一年强劲“牛市”表现。据无时尚中文网数据,自去年5月以来,中国化妆品市场持续高双位数增长,表现居各大消费类别之首,今年1-4月增速达15.9%。

周三的国务院会议指示,要求有关部门落实最新的降税措施,防止中间环节加价获利,让广大消费者受惠,促进国内产业竞争力提升。

在解读上述降税措施时,全国政协常委、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认为,措施符合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方向、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又有利于吸引消费回流、将消费留在国内,为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供强劲“贸动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