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法国夏至音乐节成都站启幕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24 08:58

”中新社”成都6月23日电 (记者 徐杨祎)为期两天的2018法国夏至音乐节成都站23日拉开序幕。克莱·文森特、圣诞幽灵两组法国音乐人与泰然阿修罗、秘密行动、南方有岛等多支四川本土乐队,从当天开始共同为成都市民带来一场夏日音乐盛宴。

法国夏至音乐节由时任法国文化部长的雅克·朗于1982年创办,涵盖了爵士、流行、摇滚、古典和世界音乐等各种音乐形式。作为一个免费的音乐节,夏至音乐节每年都会在超过100个国家的450多座城市举行。

2018法国夏至音乐节成都站是2018“中法文化之春”西南地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满碧滟较早时对媒体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更多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的民众了解法国文化。

来自巴黎的克莱·文森特是第一次到成都演出,“四川是一个历史厚重的地方,这里有可爱的熊猫和好吃的川菜,每个人都很羡慕我能来到这里。”克莱·文森特说,此行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一定会把在中国得到的灵感写进音乐中。”

尽管成都的天空不时飘着细雨,十分闷热,但夏至音乐节依然吸引了众多热爱音乐的人。他们随着节拍挥动双手,用掌声向舞台上的音乐表演者致敬。

“每年都能在成都听到来自法国的音乐,这让我非常兴奋。”24岁的成都姑娘程楠告诉记者,三年前她还在读大学时曾误入了音乐节现场,“当时就非常喜欢这样的表演形式,今年我还特地邀请几个朋友一起来感受原汁原味的法国文化。”(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