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舒丹中国业绩靠代言 明星效应存风险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7-07 18:23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魏茹)中国市场已然成为欧舒丹业绩的重要动力,而这一动力却依托于品牌代言人。6月11日,法国护肤品牌欧舒丹发布2018财年业绩显示,中国市场销售净额为1.59亿欧元,同比增长14.5%。中国市场占集团整体销售净额达46.6%,位列欧舒丹全球市场销售占比首位。同店销售增长15.1%。此外,欧舒丹于去年10月业绩出现短暂下滑,而原因却为品牌代言人形象下滑。可见,欧舒丹以代言人来支撑品牌业绩存在一定风险。

目前,欧舒丹基本靠中国市场拉动业绩增长。据2018财年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欧舒丹全球整体销售净额同比下滑0.3%至13.19亿欧元,经营利润同比下滑16.2%至1.41亿欧元,净利润同比下滑27.1%至9651万欧元。其中,日本市场销售净额同比下滑8.3%至2.19亿欧元;法国本土市场同比增长1.7%至1.02亿欧元。美国市场同比增长0.6%至1.72亿欧元。北京商报记者对比发现,与中国市场14.5%的销售增长相比,其他市场销售净额增长仅在个位数,甚至部分市场销售下滑。

对于中国市场,欧舒丹在财报中表示,得益于代言人鹿晗,欧舒丹全年线上线下销售业绩增长强劲,并进一步带动集团整体业绩增长。截至3月31日,集团在中国市场共有197间店铺,净关闭5间店铺。此外,对于品牌代言人的“明星效应”,欧舒丹亚太区常务董事贺康祖曾公开表示,2017年“双11”期间,由于代言人公布恋情,导致欧舒丹天猫销售增长低于80%的预期。可见,“明星效应”并不是业绩增长的长久保障。

财报提到,欧舒丹在2019财年将继续以创新市场营销活动以及新产品吸引消费者,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为提高客户参与度及统一化全渠道体验,集团正拓展更大在线平台,并设有智能预测及订单管理等功能。同时,集团将继续多品牌策略,致力于新品牌Melvita、Erborian以及L'OccitaneauBrésil,并将主力开拓LimeLife的国际业务,促进社交商务以及彩妆分部增长。值得关注的是,集团将于天猫推出新专门店,以更有效的方式于中国市场建立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