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新闻丨服装行业大事件(7.08-7.14)

时尚 亿欧网 2018-07-14 10:43

 

一周新闻丨服装行业大事件(7.08-7.14)

图片来自“123rf.com.cn”

快时尚领域H&M新品牌Nyden创始人辞职

7月11日消息,瑞典快时尚品牌H&M于4月推出了新品牌Nyden,近日该品牌创始人CEO兼创意总监Oscar Olsson因家庭原因离职,其职责将由团队暂时代理,据Nyden发言人透露,品牌目前正在物色新的领导人。

Oscar Olsson在4年前加入H&M集团的全球拓展部门,主要负责监管消费者的购物方式及数据的工作。2017年1月,Oscar Olsson创建并领导了H&M的Innovation Lab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随后推出瞄准千禧一代的新品牌Nyden。

微评:创始人离开公司的案例并不罕见,原因多种多样。只是Nyden作为H&M旗下一个新出生品牌在接下来能否顺利成长还是未知,而快时尚领域近年发展态势令人堪忧,H&M建立新品牌意味着其正在开拓新领域和正在取得新一代消费者认可。GAP、BURBERRY服装因存在风险海关被退运或销毁

7月11日消息,海关总署发布2018年6月进口工业产品安全风险信息,其中GAP、BURBERRY等多个品牌的进口服装因存在色牢度、pH值不合格等安全风险被退运或销毁。据海关总署发布的信息显示,2018年6月共有50批次进口工业品存在安全风险,涉及的品牌还有MAYORAL、IPINCOPALLINO、OVS、BROOKSBROTHERS、RALPHLAUREN、UNDERARMOUR、YOHJIYAMAMOTO等。海关总署表示,这些产品问题是入境口岸海关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微评:据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就是着眼于降低进口产品的成本,让更多产品进到中国市场。但随着关税的下降,进口产品的数量也会逐渐增多,未来进口产品存在安全风险是否会增加,还有待观察。Burberry2018财年一季收入仅增3%

7月11日消息,英国奢侈品集团Burberry发布2018财年一季报,该集团零售收入4.79亿英镑,同比去年仅增长3%。财报中显示其在数字业务增长强劲,以亚太地区直营业务增长较为明显。据了解,为了改善业绩增长,Burberry正大力强化电商渠道布局,今年2月,与英国时尚电商平台FarFetch达成合作并以技术整合的方式进入Farfetch线上平台的运营系统,将品牌线上销售网络扩展至全球150个国家。目前Burberry已完成在全球推出全新数字化客户服务工具。H&M推出声控智能镜,想借黑科技来引流

近期,H&M在纽约时尚广场旗舰店推出声控智能镜。据了解,声控镜可通过面部及声音智能识别,消费者通过屏幕完成购物、拍照等工作。而此前,ZARA也在全球120家旗舰店引入AR(增强现实)技术,可实现模拟试穿及购买。

微评:在快时尚品牌落寞之时,依靠新技术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好奇心和消费力或许在于更加重视消费体验感,从而为门店带来流量和进一步转化为购买人群。由此来看不仅仅是产品保持更新还要更加注重线下消费的购物体验。Zara首次被判抄袭

Diesel母公司OTB起诉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抄袭其Diesel牛仔裤、Marni凉鞋设计的案件已获胜诉。尽管Inditex集团坚持称其凉鞋设计与Marni凉鞋之间存在明显差异,且Diesel的牛仔裤因缺乏原创性也不存在侵权行为,米兰法院法官Claudio Marangoni依然认为Zara的行为已构成抄袭与侵权,要求Inditex集团立即召回侵权物并停止销售,并为每件产品支付235美元的赔偿金。

微评:官司已达3年之久,终于得到最终结果,事实既然已经成立说明奢侈品品牌加强维权意识并逐渐挑战快时尚依靠抄袭维持上新的模式。据相关报道,Zara已经不是第一次被爆抄袭,从中也显示出其商业模式存在弊端。

上市企业森马拟在西安设立全资子公司完善童装业务

7月10日,森马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西安巴拉巴拉服饰有限公司(暂定名称,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结果为准),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是销售服装鞋帽、箱包、皮革制品、工艺美术品、文具、玩具、家具、照明设备、针、纺织品,市场营销策划;企业管理咨询。

此外在公告中,森马提到此次设立全资子公司将完善旗下巴拉巴拉品牌在陕西省西安市及西北区域的市场布局,提高巴拉巴拉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而森马之所以再一次加码布局童装市场,原因在于巴拉巴拉逐渐成为森马营收增长的主力军,据悉2017年森马营收120.26亿元,同比增长12.74%,其中森马童装业务营收63.22亿元,同比增长26.4%,占比超过总收入的50%。

微评:不得不说国内童装市场正处于黄金时期,森马更是一直在童装领域下功夫布局,不过未成熟的市场还将面临更多玩家的进入。哈森业绩不佳再度裁员73人

7月9日消息,哈森商贸(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今年4月1日-6月30日期间,哈森全资子公司深圳珍兴鞋业有限公司与73名员工解除劳动关系,给予补偿392.34万元。这是哈森今年又一次辞退员工,哈森自2016年上市后的第二年就开始裁员,截至2017年10月31日,哈森及其子公司已支出辞退补偿1689.62万元,共涉及员工466名。哈森是一家定位于中高端皮鞋的品牌运营、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旗下拥有哈森、卡迪娜、卡文、爱旅儿及哈森男鞋5个自有品牌,其业绩自2016年上市后开始下滑,当年营收同比下降13.21%至16.82亿元;归属净利润同比下降超30%为8049万元;2017年,哈森净利润则继续扩大下跌,营业收入14.97亿元,同比下滑11.03%,归属净利润为1817万元,同比下跌77.42%。

微评:据哈森的2017年财报透露,受困于内销竞争日益激烈和外销业务向低成本的东南亚、中美洲等地转移,公司对外销单位人员进行了精简,以提高经济效益;此外大量关店以缩减成本,2016年净减少门店194家,2017年净关闭159家门店。根据事实来看,哈森或正处于严重危机当中。寺库获得L Catterton Asia和京东1.75亿美元投资

7月9日消息,寺库宣布获得L Catterton的亚洲分公司L Catterton Asia和京东的1.75亿美元投资并达成合作。通过与L Catterton Asia合作,寺库将充分利用该公司在全球时尚和零售方面的优势资源,在奢侈品市场进一步扩张。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表示,“通过与消费者、奢侈品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优质合作伙伴建立关系,寺库将获得巨大的品牌认知,并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在国际奢侈品消费领域的声誉。”

国外品牌维秘深圳首店开业二店计划8月进驻海雅缤纷城

7月10日Victoria’s Secret(维多利亚的秘密)在深圳金光华开设首家全品类店,这是该品牌继上海、成都、重庆、北京、苏州、南京、广州和杭州后在中国开设的第九家全品类门店。据悉,维秘深圳金光华全品类店店内出售维多利亚的秘密旗下全线内衣产品,此外维秘计划今年8月在深圳海雅缤纷城开设品牌在深圳的第二家全品类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