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非遗六人展再现匠心传承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8-10 21:24

 

中国非遗六人展再现匠心传承

观众在作品前驻足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7月28日,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迎来了“一带一路”系列文化活动第二十二期暨“丝韵丹青 匠心传承——中国非遗六人展”的隆重开幕,共展出李永强、张宏亮、张强、周松建、黄浩星、颜成荣六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非遗作品百余件。开幕式由知名策展人付丹丹主持。

在开幕仪式上,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恩卿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蕴藏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国人代代相传的文化瑰宝,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文化源泉。我们有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保护和传承中国非遗,将丰富的精神文化财富传给后世,造福于人类。”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陈长智表示:“作为新时期的艺术家和非遗传承人,我们肩负着贯彻落实‘一带一路’,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神圣使命。此次非遗展向我们展示了六位工艺美术大师的深厚功底与对民族文化的热忱钟爱,也给观展群众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汉学研究院书画院院长张录对此次非遗展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赞誉,他认为此次参展非遗名家作品不仅做工精良、形象饱满,而且符合新时代国家对文化推广与保护的需求。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