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第四届北京竹笛邀请赛”闭幕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8-30 17:01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穆慕)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中国竹笛专业委员会、昌平区文化馆、昌平区民族管弦乐学会、昌平区前锋学校承办的“2018第四届北京竹笛邀请赛”于8月9日-12日在昌平区前锋学校如期举办。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激烈的角逐,128名专业选手以及251名业余选手分别获得了各组别的金、银、铜奖牌和证书。据了解,赛程中曲目均为自选曲目,复赛曲目要求区别于初赛曲目,各组选手演奏时长限定在5分钟内,儿童组选手演奏时长限定在3分钟内。

除金、银、铜奖外,“2018第四届北京竹笛邀请赛”还设置了优秀演奏奖、演奏奖若干。决赛后组委会为获金、银奖选手的指导教师以及有10名以上学生进入复赛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参加“2018第四届北京竹笛邀请赛”的全部选手,来自全国各大艺术院校、专业艺术团体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业余选手,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7岁,年龄最大的选手已有72岁高龄。为弘扬民族文化,参赛选手利用小小的竹笛传达华夏的母语。

此次活动受到了昌平区文化委以及教委的支持,旨在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精神,促进竹笛演奏艺术的普及、发展和繁荣,为了发现和培养更多的竹笛艺术人才,也为广大竹笛人提供一个展示才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全面提高国民特别是青少年的文化素养,促进和谐社会发展中的文化繁荣。

此次“2018第四届北京竹笛邀请赛”的评委,均来自全国各大专业艺术院校、各大专业艺术团体的知名专家、教授。最终,“2018第四届北京竹笛邀请赛”在部分获奖选手的音乐会和“名家名曲音乐会”的笛乐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