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海之心》在鼓点中感悟生命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8-31 09: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9月8日-9日,台湾著名表演艺术团体优人神鼓将携经典之作《听海之心》亮相国家大剧院。这是继2015年演出代表作《时间之外》、2017年演出精品荟萃《勇者之剑》后,优人神鼓第三次登台大剧院与观众朋友重逢。这个以“先学静坐,再教击鼓”为训练方式的表演团体,将再次用鼓舞结合的方式,向观众讲述一段水和生命的故事。

首演于1998年的《听海之心》,是优人神鼓最经典、最纯粹的作品之一。整部作品由五个段落组成,其中《流水》、《听海之心》、《海潮音》是作品的主要部分,《崩》和《冲岩》是穿插于其中的声效对比。作品中大鼓、大抄锣、大僧钵锣同时奏响,构成了立体、回旋而又水平的音响,在矛盾中充斥着和谐,就像是生命周而复始的不断延续。

《听海之心》没有剧情故事,也没有叙事对白,除了古琴的弦音和原始梵唱的呼唤,鼓和铜锣也是作品中最重要的表达工具。从小鼓滴答的清澈声响,到大鼓震撼的壮阔回响,不同的铜鼓有着不同的表达意义。在《听海之心》中,表演者的身体也成了乐器的一部分,与乐器的动静配合,让看似不发出声响的肢体,也成为了暗含着的另一种旋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