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文娱集团与上海大剧院战略合作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8-31 09:02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郑蕊)8月29日,上海大剧院与阿里大文娱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将在剧院运营管理、智慧场馆建设、跨界营销等剧院信息化领域合作。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框架,未来三年阿里文娱集团与上海大剧院将建设和发展文娱行业中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并在上海大剧院建成国内首个“智慧剧院体验馆”,电子票无纸化、智能AI服务、数据服务等创意场馆运营方式均将在上海大剧院率先试验和落地;其次,双方将在剧院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打造现代化的智能场馆,服务于剧院精细化管理,实现剧院间的资源共享和商务共赢。

此外,双方还将每年发布演艺行业大数据报告,建立大数据分析及应用中心,同时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就IP建立孵化、研发、生产、宣发的全链路机制,探索智能时代的创新艺术形式和全新演出类型,并结合各自平台优势探索演艺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

大麦网场馆事业部总监宝玉表示,“大麦网将联动淘票票、支付宝、天猫等阿里生态内的资源渠道,在智慧场馆业务、演出内容IP、会员权益以及人工智能、云服务、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同上海大剧院展开合作,推动传统演出场馆智能化,推进‘互联网+文化娱乐+新媒体’融合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上海大剧院总经理张笑丁则表示,“在当前信息化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科技正改变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与阿里文娱集团战略合作,希望能实现双方数据的结合,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在拓展和加速自身在剧院运营管理、智慧场馆建设、跨界营销及创新艺术形式等领域发展的同时,引领演艺行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