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演绎“第一童声”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9-28 17:15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演绎“第一童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10月4日,拥有五百余年历史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再度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据了解,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童声合唱团之一,一批音乐名家如莫扎特、海顿、舒伯特、布鲁克纳等都曾在此接受过儿时的音乐启迪,2017年该合唱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以纯正的古典艺术风格为特色,排演的曲目有教堂乐曲、艺术歌曲、乡村民谣、圆舞曲以及令人捧腹的喜歌剧等。但在此次的演出中,被称为 “世界第一童声”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会以施特劳斯家族的代表作品为主,同时以风格多元的曲目集中展示。

其中包括迪士尼电影《欢乐满人间》中的经典曲目《烟囱之歌》、伯恩斯坦代表作《西区故事》中的《在某处》、歌剧《卡门》中的《街头少年合唱》以及充满印第安风情的《克劳族印第安民谣》等。值得注意的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此次还特意为中国观众准备了《高山青》、《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熟悉的中文歌曲。

除此之外,假期期间北京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以及国家大剧院八重奏等诸多国内优秀乐团与音乐家也将依次登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