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永定河文化之旅在京启动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0-28 20:34

北京商报讯(记者胡晓钰)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永定河文化之旅”近日在北京永定河畔启动。作为第十二届永定河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永定河文化之旅”由北京电视台和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文委发起,永定河流域多家区委宣传部参与支持,数十家媒体记者和数十位专家学者加入行列共同“行走永定河”。这支由电视、广播、网络、平面媒体组成的融媒体记者队伍采访报道了永定河的历史文化及时代新貌,展现首都文化建设、生态建设、新农村建设成就。

据了解,门头沟琉璃渠村是此次文化之旅的重要一站,活动重点关注了门头沟非物质文化遗产琉璃烧造技艺。门头沟琉璃渠村是首批入选中国传统村落的村庄,是古代皇家琉璃烧造基地,村中烧造琉璃的窑火一直保留至今。但是由于北京城市规划的原因,琉璃窑纷纷于近年关闭。此次永定河文化之旅行程中,龙泉坞琉璃渠烧造传承人蒋建国、琉璃重生计划文创项目负责人马骐接受了媒体采访,介绍了门头沟区文委提出的以琉璃为材料生产文创产品,与故宫合作的新思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