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州魏璎珞 用双手织绘出中国传统艺术之美

时尚 男人窝 2018-10-06 17:46

这段时间最火爆荧幕的电视剧就非《延禧攻略》莫属了,女主魏璎珞原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宫女却一举成为了最受宠的妃子。但是她的成功也不是偶然,魏璎珞曾经是紫禁城里最优秀的绣娘,针线在她手里就像一个画笔,可以勾勒出各种精妙绝伦的图案。因为刺绣的功力魏璎珞脱颖而出也让她宠冠后宫。

苏州魏璎珞 用双手织绘出中国传统艺术之美

苏州魏璎珞

电视剧中的魏璎珞把刺绣做的栩栩如生,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位魏璎珞,这个苏州魏璎珞把中国传统艺术苏绣做的淋漓尽致,她的绣品让你分不清到底是刺绣还是图画。她用针线绣出了星辰大海,这副刺绣和太空望远镜拍出的宇宙星辰放在一起让人难以辨别那一副图是真。

这位神之手的苏州绣娘陈英华是刺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苏绣在中国的历史已经有了几百年。从古至今中国刺绣最好之地便是苏州,这个原本只是提供精美华服的手艺越来越成为一个代表中国文化特色的艺术。对于当代绣娘来说刺绣已经不仅仅是一份工作,她们的身上也肩负着把这种艺术文化传承下去的责任。

苏州魏璎珞 用双手织绘出中国传统艺术之美

中国传统艺术苏绣

陈英华刺绣技艺高超除了是因为生在刺绣之都苏州外,更是因为她出生在了一个刺绣世家,女子学习刺绣是她们代代都有的传统,她从小就在各色的丝绸锦线中长大,耳濡目染了中国苏绣艺术的发展。在14岁的时候陈英华拜母亲为师,开始了一生的苏绣艺术生涯。

苏州魏璎珞 用双手织绘出中国传统艺术之美

中国传统艺术苏绣

苏绣是寂静的,寂静在于要耐得住寂寞,刺绣的人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这个工作枯燥无趣。但是苏绣也是鲜活的,它的华美和精致也让人动容。对于这个中国的传统艺术不仅在中国有很多人追捧,就连一些国外的领导人也很喜欢,陈英华也表示希望中国的苏绣艺术可以长久发展下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