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节目展演温暖重阳节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0-21 20:46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郑蕊)10月17日,由北京市文化局、昌平区政府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昌平区文委、文化馆承办,回龙观街道协办的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孝满京城德润人心”群众优秀节目展演活动由舞蹈《京韵华彩》拉开序幕,在昌平区回龙观北店嘉园文化广场上,百余名老人一同欣赏了多个文艺节目。

此次活动,借重阳佳节弘扬了敬老孝亲的传统文化,丰富了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市民节日文化生活,这场可以说是专门为老年人打造的演出,以舞蹈、歌曲、魔术、杂技、相声、京剧、评剧等多种形式进行展演。

其中包括由昌平文化馆老年舞蹈队带来的舞蹈《婆婆妈妈都是妈》,歌曲《欢天喜地》、《越走路越宽》,相声《没主意》,杂技《花碟》,魔术《中国红》等,全部由群众出演。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很高兴”。

据了解,今年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把回天地区的群众文化组织员纳入到了“千人培训计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是群众文化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同时,为优化提升回天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市文化局与回天地区对接,与北店嘉园社区建立长期联系点并制定方案,帮助回天地区和北店嘉园加强文化建设。

市文化局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对回天地区的文化惠民力度,着眼于居民文化需求新期待,构建公共图书、公益演出、文化活动配送体系,组织市属文艺院团提供精品剧目,将高质量的文化资源输送到回天地区,送到市民家门口。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将有更多的优秀文艺节目输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

另外重阳节期间,全市各级文化机构也将组织466场文化活动,以不同的活动形式给全市的老人带去欢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