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老舍戏剧节聚焦人文关怀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1-11 17: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延娣)第二届老舍戏剧节活动之一“城市·戏剧·人——2018第二届老舍戏剧节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日前在天桥艺术中心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10位人文领域专家学者,并且将研讨者分为三个小组,主题分别为城市文化研究与发展、戏剧与城市中的人、当代剧场的现实与挑战,以老舍戏剧节对城市精神气质的方向引领,探讨新时期城市文化发展和个体心灵的共生模式。

研讨会从“城市与人”的关系这一关怀视角出发,围绕城市文化遗产、历史记忆、地理肌理、建筑空间、戏剧功能及发展、对外文化交流等内容展开碰撞与交流,探讨城市文化生命体的灵魂和基因、发展和走向,对促进城市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发展模式提出全新的启迪和动力。

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两个主要支点和亮点,也是文化发展战略的基本内容和主攻方向。在以城市文化研究与发展为主题的研讨环节中,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名誉会长朱相远表示,“文化事业以政府扶持的公益文化事业为主,是保护和实现人民群众基本文化利益的重要途径;文化产业是经营性、市场性,是当代科技进步和全球化条件下文化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二者既对立又统一,是社会主义文化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各自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不仅要发展文化事业,更要发展文化产业,二者是支撑文化发展道路的双轨道,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