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李家三代人书画展演绎艺术传承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5-07 12:55

 

老李家三代人书画展演绎艺术传承
老李家三代留影
老李家三代人书画展演绎艺术传承
李仁祥《海之歌》
老李家三代人书画展演绎艺术传承
李立祥《草原躍马图》
老李家三代人书画展演绎艺术传承
李兴《郎木寺的阳光》
老李家三代人书画展演绎艺术传承
李紫熙《月光下的小山村》

11月18日,“家和有祥——老李家三代人书画展”在首都图书馆B座第一展厅开幕。本次书画展由首都图书馆、北京美术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主办,这是老李家三代人的书画展,参展人中最长者为76岁,年纪最小的刚刚11岁,集中了祖孙三代书画实践的成果展现,是京城普通家庭半个多世纪追求艺术之路的一个缩影。

上午9点30分,书画展准时开幕。首都图书馆原馆长倪晓健、北京文联原党组书记吕浩才、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贺成才、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副会长沈刚纪分别致辞表示祝贺,提出希望。之后,由参展人李仁祥、李立祥等述说感言,他们表示:此次三代人书画展展出了李家三代人出自心底的作品,以表达对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深深祝福,也表达了对于这个时代、社会的感恩之情。大家会更加面向社会,面向生活,汲取养分,创作出更多的佳作。同时,更要培养出不忘先祖,传承民族和家庭优良传统的下一代,成为自强、自立,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老李家祖籍位于天津市宝坻县。京畿重地,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生于斯,长于斯,百余口人的李氏家族得宝坻之沃土及潮白河水之滋养,世代繁衍,承继前辈书画世家,历代秉承“诗书继世,忠厚传家”之祖训,严格要求自己和下一代,做到勤勉治学,严于律己,众善奉行,待人宽厚。人人自幼刻苦读书,研习笔墨丹青,笔耕不辍,传承大家风范,成就了各行各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自1948年,老李家大部分成员举家迁京,居住于北京城区。其间,共有人口百余人,算是京城大户人家,随着时代变迁,有的后来定居于其他城市及海外。

在老李家,老一代李仁祥秉承家学,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在油画艺术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李立祥50年前到草原,得天地之滋养,后到古寺雍和宫,笔耕不辍,文以载道,丹青笔墨得以竞长。李精祥、王卫东自退休后方有时间持笔书画,墨研清露,锲而不舍,进步颇大。李又新百忙中不忘伏案挥毫,展卷习经,使之小楷书法颇具禅意。第二代有中青年油画家李兴,获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学位,现为天津大学视觉艺术系主任、副教授,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参展并获奖。李兴的夫人田艳,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为天津市美术中学教师,其作品多次在展览中获奖。梁舒怡,李刚的夫人,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为天津市美术中学教师,其作品在国内展览中多次获奖。杨慧娟也在近年拾起画笔,全身心投入其间,享受创作的乐趣。第三代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得长辈艺术熏染。李仁祥孙女李紫熙,自小舞文弄墨,其作品多次获教育系统市区级奖项,在艺术之路上茁壮成长。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老李家三代人在艺术作品中融汇了城市、乡村、草原的生活,书写、描绘了三代人心中挚爱的大好河山,表达了全家人对祖国、对故土、对大自然的钟情与热爱。

草为德者绿,花为善者红,笔墨传真情,抒心意。这些作品流淌着阳光下绚丽的墨彩,留下了美好的瞬间。“道可坐而论之,艺必起而行之”,老李家三代人会继续努力,以艺术形式记录过往,传扬这安泰、和谐、幸福的时代,创造出大量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有益于新时代的美好画卷。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