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唯品会全面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 助力海外时尚品牌进入中国

时尚 TOM    2018-11-06 15:52

11月6日上午,唯品会与英国奢侈品牌纪娜梵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唯品会成为纪娜梵中国独家电商合作伙伴,同时,由纪娜梵创办人世界顶级设计师周仰杰(Prof. Jimmy Choo Yeang Keat OBE)和出身珠宝世家的设计师洪大钧(Riggie hung)联手设计的钻石鞋全球首发,为纪念首届进博会,纪娜梵特别订制的三款进博会庆祝版项链同步在唯品会开启独家售卖。

唯品会全面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 助力海外时尚品牌进入中国

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表示,首届进博会的召开,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对于跨境电商而言也意味着更大的机遇。唯品会作为深度参与进博会的第一批企业,以“招展商”与“采购商”的双重身份亮相首届进博会,在撬动海外品牌参展的同时,也助力海外品牌在国内市场寻觅商机。

深度参与进博会 与纪娜梵签署中国独家电商合作协议

唯品会作为中国领先的跨境电商平台,积极协助进博会进行招展工作的同时,也扩充了其海外合作品牌矩阵,即与纪娜梵达成了中国独家电商合作协议。

当天上午,在国家商务部、进口博览局、广东省有关部门及英方代表等的见证下,唯品会与纪娜梵举办了“纪娜梵钻石鞋全球首发发布会暨唯品会与纪娜梵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唯品会全面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 助力海外时尚品牌进入中国

纪娜梵是由身为制鞋世家二代的周仰杰(Prof. Jimmy Choo Yeang Keat OBE)和珠宝世家三代的Reggie Hung 先生于2017年创立于伦敦的奢侈品品牌。两位设计师大胆尝试跨界合作,共同创办珠宝鞋品牌,力图结合同样注重精湛工艺和艺术巧思的珠宝和高订鞋再次创新时尚,用创新的方式演绎传统的工匠精神。

纪娜梵与唯品会早在2018伦敦时装周期间就已达成合作意愿,直至进博会的契机到来,才正式举行联合签约仪式,充分体现了双方对这一盛会的重视。

在此次签约仪式后,纪娜梵还同时首发了一款价值3000万、由两位创始人联合设计的全钻高跟鞋,这双真人版的鞋,用GIA的粉红钻和白钻精镶而成。同时,纪娜梵还展出了以各式彩宝、南洋珠点缀、用白钻搭配的珠宝鞋和珠宝首饰。

纪娜梵集团董事长许惠卿表示:“对于我们而言,进口博览会的意义非常不一般,因为Prof. Jimmy Choo OBE 和Reggie Hung创办纪娜梵这一品牌的初衷,是希望把东方的审美带入全球时尚界,在全球能够看到中式审美。我们希望在进口博览会上让大家都能知道,未来中国将领军全球时尚。”

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表示,唯品会希望借进博会的机会,与各国优质品牌建立深度合作,做好积极配合国家扩大开放战略、积极与海外品牌紧密合作的“采购商”,打造赋能国外时尚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电商标杆平台。

唯品会全面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 助力海外时尚品牌进入中国

此外,唯品会也是发动海外品牌参与进博会的“招展商”。凭借在时尚领域的影响力,唯品会撬动了NANING9、TWEE、pandora.fit、MIXXO、DINT、cherrykoko六家韩国时尚品牌前往此次进博会参展,将当下最流行的韩国风尚直观呈现给中国市场。仅2018年,唯品会跨境电商平台唯品国际就引入了600多个海外品牌进入国内市场。

为了在展览期间更好展示出海外时尚女装品牌独特的形象特点,唯品会结合品牌特色,联合品牌方策划了多场现场真人模特秀,邀请海内外媒体和采购方等多机构参加。

响应“一带一路” 唯品会跨境业务持续赋能海外品牌

今年是全球品牌入华30年,国外零售商或者品牌方主要借助两条路径进入中国市场,即传统一般贸易模式与新兴跨境电商模式。两者相较,跨境电商模式对于进口商品的准入门槛更低,最关键的是大大缩减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周期;同时借助跨境电商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可以及时进行营销、渠道和产品端调整。

唯品会在首届进博会上的系列动作,是其跨境电商业务成果的一次展现。唯品会的跨境电商业务布局始于四年前,在其发展过程中,唯品会对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赋能力不断增强。

截至目前,唯品会在德国、英国、法国、澳洲、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香港(顺序不分前后)共9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稳定的货源,在全球范围内已完成10个海外办公室、15个大国际货品仓(含海外仓和保税仓)的布局。

除此之外,唯品会还是国内首个在海外建设仓储物流、布局海外跨境业务的综合电商平台,当前唯品会的海外自营仓储面积超60,000㎡,海外自营仓数量及规模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唯品会还在全球范围内打造了1700多人的专业化买手团队,在挑选名品的同时,也尝试培养还未被发掘的有调性品牌。

唯品会全面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 助力海外时尚品牌进入中国

唯品会已经成为了许多海外高端品牌进入中国的首选。唯品会全球战略采购部负责人王子翠告诉记者:“唯品会现已与全球200多家顶尖品牌达成了战略合作,包括Mulberry、Repetto、Marc Jacobs、Armani Group等。同时,很多海外小众品牌也通过唯品会进入中国。”目前,唯品国际已有近3000家品牌入驻,并且每年都在持续增加——2017年,唯品国际入驻品牌同比增长近50%,2018年截至目前同比增长30%左右。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下,唯品会积极响应,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商品作为重点采购对象,已与“一带一路”沿线数十个国家、数百个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 “随着唯品会在跨境电商业务上的不断深化和推进,预计2019年海淘采购规模将超过100亿元。”王子翠说。

面向未来,在国民消费升级、国家扩大开放的双重要求下,以唯品会为代表的跨境电商正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机遇。唯品会将认真落实首届国家进口博览会宗旨,把跨境业务的拓展作为长期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承接“全球精选”战略,以“源头直采”的方式,为境外时尚品牌进入国内市场提供一站式专业服务,推动和服务全球时尚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独立、自由、时尚、品质的生活追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