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费新观念| 进口品牌美可卓Maxigenes受到中国市场青睐。

时尚 TOM    2018-11-30 09:52

今年10月,阿里研究院在上海发布的《中国进口消费市场报告》指出,中国消费增长推动进口业务持续发展,中国成为全球最大进口电商消费国,跨境电商进口消费者人数三年来增长10倍,90后和95后消费者成为最大的进口消费群体。

第四消费时代的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倾向于理性消费。尤其是在90后为代表的新生代消费群体中,对于消费的认知已不再局限于物质领域的富足,精神领域的追求已经不可或缺。据阿里巴巴数据,今年双11,消费年龄段人群占比:90后、95后、00后占比超过54%,成为最主力进口消费人群。60后1% 、65后2%、70后4%、75后6%、80后11%、85后20%、90后26%、95后24%、00后4%。

消费新观念| 进口品牌美可卓Maxigenes受到中国市场青睐。
消费新观念| 进口品牌美可卓Maxigenes受到中国市场青睐。

价值观: 年轻消费者强调以品质说话

迄今为止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奶粉消费国,近年消费升级90后对于乳制品消费也有所转变,新一代的80,90后消费者,往往更喜欢进口品牌。除此之外,新一代的消费者在产品方面,需求更为细化,包括对身体健康、添加物少、无公害、环保,营养价值高等,特别是从产品质量上,要求更安全,更健康。消费者对商品品质需求的提升,促使越来越多的像Maxigenes美可卓这样的乳制品重点品牌对于产品质量的要求更加严格。

消费观:不只求性价比,更追求高品质

随着时代变化,人们的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虽然与70、80后相比,90后的经济实力并没有明显提高,90后消费者完全摆脱了其他年代“节省”的观念束缚。高性价比不再是90后新一代消费者唯一追求的消费目标,高品质更能激发消费欲望。新一代消费者在购买乳制品产品时,面对产品多元和选择多样的现状,对“品质安全”、“健康”和“潮流风尚”三个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比于价格,更多地是关注与健康营养和安全息息相关的产品质量和功效。换句话说,产品的口碑和品质才是90后的消费导向,像上文说到的乳制品品牌Maxigenes美可卓,这类有口皆碑的经典的成人奶粉品牌更易成为新生代的“宠儿”,这也可以印证90后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的重视。

90后作为社会新生群体,有自己的迷茫与不足,却也有着其他群体无法企及的优越性,可以预见,掌握科学武器的新一代,在未来会变得越来越靠谱!

正如"第四消费时代"的理论所说,当今年轻消费群体已逐渐抛弃"贵即好"的消费理念,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追求品质。恰恰相反,他们追求在价格与品质之间的最佳平衡点,在保证更佳的生活质量的同时,不为无谓的溢价买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