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故事《最后一头战象》传递国际表达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2-25 19:53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2019年1月10日-13日,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上海木偶剧团出品的大型多媒体木偶剧《最后一头战象》即将登台国家大剧院。《最后一头战象》改编自有着“中国动物小说大王”之称的著名作家沈石溪的同名小说,讲述抗日战争背景下,傣族少年波农丁与小象噶羧从玩伴成长为战友的传奇故事。

《最后一头战象》的故事发生在烽火连天的抗日战争时期。在美丽的西双版纳,傣族少年与同伴救下了刚出生的小象噶羧,从此和小象结下了不解之缘,随着日军战火的蔓延,位处国境线的打洛村寨危在旦夕,波农丁决定与噶羧赴前线并肩作战,从玩伴到战友,他们并肩携手誓死保卫家园。

此次,大型多媒体木偶剧《最后一头战象》通过跌宕的剧情、逼真的象偶、变幻的光影,展现人与自然,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关系,唤起观众心中对于中华民族特有的家国情怀,不失为一部寓教于乐,阖家共赏的亲子舞台剧佳作。

该剧首次在舞台上尝试巨型木偶,在传统木偶机械结构基础上,历时21个月,经过四代研发,研制出3.2米高的亚洲象等比例的巨型象偶。并突破传统的演员岗位挑战,由三名操偶师同时操控大象的头部、前腿和后腿,灵活操作大象眼睛、鼻子、耳朵等精细活动。幼年小象则由一名操偶师双手双脚着地,十分耗费体力。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