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儿艺新戏《跷跷板树》12月启幕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2-20 19:50

 

中国儿艺新戏《跷跷板树》12月启幕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12月12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8年最后一部新创剧目——英国经典儿童剧《跷跷板树》在剧院四楼排练厅召开了媒体见面会。《跷跷板树》剧组自11月6日建组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合成,将于12月22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跨年连演22场。

此次中英艺术家合作创排英国经典儿童剧《跷跷板树》是继《饼干小子》之后,中国儿艺与大卫·伍德进行的第二次合作。作为一部关于环境保护的英式剧目,该剧的大部分场景都围绕着老橡树展开,中国儿艺优秀舞美设计申奥担纲设计,他表示,《跷跷板树》的戏剧情境需要建立两个“平行存在”的社区。此次他在尊重原著精神的前提下,运用了舞台美术对比和象征的手法,创造了一组具有浓郁英伦气息的舞台空间。一个是由巨大橡树元素构建的拥有兔子洞穴、猫头鹰洞、松鼠洞、画眉巢穴和蝙蝠栖息树枝等丰富空间的具有象征意味的“橡树社区”。“橡树社区”作为主场景空间布局错落有致、支点丰富、上下贯通,同时造型夸张、形象鲜明、色彩明快。一个是传统陈旧需要发展的人类社区,形成鲜明的对比关系。

《跷跷板树》汇集了中国儿艺八位优秀的青年演员,阵容实力强大。为了更加符合角色形象,剧组八位优秀的青年演员付出了大量的时间与汗水。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王雪璐在剧中饰演社区主席“兰慧夫人和橡树群落的领袖猫头鹰”;赵妍蝶在剧中饰演社区秘书“黎越夫人和努力劳作的小篱雀”;马子豪在剧中饰演有经济头脑的社区会计“司曙先生和活泼的小松鼠”;何吉光、徐英娜、魏星、宋祖全和杨晨在剧中分别饰演阿谀奉承并爱赚钱的“宋雅先生松鸦”,率直聒噪的“霍梅女士画眉”,非洲来的、喜欢把蛋下在别家鸟窝里的“顾谷女士布谷”,环保主义者、抗议领袖“杜志先生兔子”和企业家、嘻哈范儿的“卞复先生蝙蝠”。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