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BC旗下首位女指挥张弦演绎“俄罗斯之夜”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12-16 17:49

 

BBC旗下首位女指挥张弦演绎“俄罗斯之夜”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12月16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旗下的交响劲旅——BBC威尔士国家管弦乐团将在其首席客座指挥张弦的率领下,携手青年大提琴演奏家聂佳鹏登台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奏响格林卡、柴科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三位俄罗斯作曲家的交响名作。

此次执棒该团的指挥家张弦是国家大剧院的常客,此前,张弦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多次合作,均得到了广大乐迷的盛赞。而此次,则是张弦首次率欧洲的管弦乐团回国演出。2016年9月,张弦受聘成为BBC威尔士国家管弦乐团和合唱团的首席客座指挥,从此,张弦成为BBC旗下管弦乐团首位任要职的女性指挥家。在此之间,张弦与BBC威尔士国家管弦乐团有过众多令人称赞的合作,其中包括他们在2017年逍遥音乐节上,收获如潮好评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本场音乐会,张弦将与BBC威尔士国家管弦乐团带来三部俄罗斯作品。其中,上半场除将带来“俄罗斯音乐之父”格林卡脍炙人口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外,还将奏响柴科夫斯基《洛可可主题变奏曲》。这部写给大提琴与管弦乐队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柴科夫斯基的旋律天赋,不仅旋律极其优美,同时,全曲有着“纤细精致”的洛可可气质。将在本曲担任大提琴独奏的是青年演奏家聂佳鹏,他不仅得到美国音乐媒体的盛赞,还曾在欧洲多个著名音乐节成功演奏协奏作品。

音乐会的下半场,张弦与乐团将带来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五交响曲》。“肖五”被认为是肖斯塔科维奇15首交响曲中艺术价值颇高的交响曲之一,同时也是20世纪交响曲代表性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作品同样是指挥家张弦的“保留曲目”。今年4月,当俄罗斯指挥大师特米尔卡诺夫因病无法如期执棒世界顶级的罗马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演奏“肖五”时,乐团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请张弦来救场,并最终获得了意料之中的成功。相信面对BBC威尔士国家管弦乐团这支与自己默契十足的亲兵,张弦将会为观众献上一版上佳的“肖五”。

作者:卢扬 穆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