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遗失的《恐龙世纪的爱情》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1-01 18: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穆慕)作为第九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的收官剧目,《恐龙世纪的爱情》将于12月28日-30日在蓬蒿剧场上演。什么时候,时空中遗失了“恐龙世纪”的那一部分,都市遗失了爱情的那一部分,人遗失了童年的那一部分,而那一部分,依旧在时间长河里汹涌。

话剧《恐龙世纪的爱情》是一部跨时空的以后现代小说形式写成的文学剧本。以恐龙博物馆一男一女邂逅为故事的开始,展开了对时间、爱情、信仰、永恒等人类命题的探讨。

在剧本结尾,又回到恐龙博物馆的时空,舞台上男人消失,只剩一女和一恐龙蛋而结束,是一个意象式开放式结尾,将剧本重新聚焦回爱情、时间等人类命题的思考之中。

提及该剧的创作灵感,在《恐龙世纪的爱情》编剧兼制作人苇枫看来,“我曾经一直在想,人来到这个世间,究竟在寻找什么?寻找爱情,寻找信仰,抑或寻找永恒?我想让一个具象的剧本在时间、爱情、信仰与永恒这些人类命题之间找到一个探索的出口,并将对于这些命题的思考以及这些命题之间的冲突带入这个剧本之中”。

“出于某个巧合,我去参观了一个恐龙博物馆,让我想到一对男女的‘爱情故事’抑或他们的‘邂逅故事’发生在这里,并引发了我对于时间以及永恒等命题的诸多思考。由此,这个剧本便也找到了切入口,找到了载体。但是,它只是一个开始。”苇枫这样表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