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强调社会责任,森田药妆等企业获认可

时尚 TOM    2018-12-24 11:09

近日,本报记者受邀参加了2018年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此次盛会由中国质量报刊社、光明网、《市场观察》杂志社联合主办,李锦记、森田药妆等品牌代表应邀出席。论坛以“树立知名品牌 塑造企业家形象 落实社会责任 拥抱大数据时代”为主题,如实、客观、权威地反映我国健康行业、企业、企业家的现状,旨在为我国大健康行业可持续发展探寻方向。

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强调社会责任,森田药妆等企业获认可
(活动现场)

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是启动了以“产品质量”为核心的中国健康产业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这将为行业提供重要的数据参考。本次论坛活动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协会、国内权威媒体、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

同时,论坛期间名为《中国健康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印迹》的项目也得到启动。据介绍,该项目将陆续推出以企业为主体记录对象的系列纪录片,全面展示中国健康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

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强调社会责任,森田药妆等企业获认可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管理分院、社会责任与可持续性研究室赵巍巍博士)

在本次论坛中,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管理分院、社会责任与可持续性研究室赵巍巍博士发表了主题为《中国社会责任国家标准体系》的演讲。她指出,很多行业发展问题大多与社会责任有关。比如,假冒伪劣、故意夸大效用、欺诈、直销人员劳动关系管理、产品或服务的质量等。赵巍巍博士表示,社会责任并非公差手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对于行业长远可持续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应进一步促进行业规范化和行业自律。

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强调社会责任,森田药妆等企业获认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处长于薇)

同与会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处长于薇表示,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等国家战略和部署的指引下,为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发展机遇,企业必须紧跟社会发展潮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推动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成立以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市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同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开展了针对大健康行业、直销市场的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了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加强了网络的监测和查处。这些监管机构的加入,势必也将愈发要求企业在做好自己内部管理的同时,用于去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还对以下行业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

1、最具影响力企业: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

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

2、最具影响力企业家:

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道

3、社会责任典范企业: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

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4、产品创新典范企业:

森田药妆——沛滢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维一植物精油——海基实业(深圳)有限公司

轩怡番茄红素——北京航洋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5、品牌价值典范企业:

吉林正德药业有限公司如新(中国)

以上企业能够获得此次荣誉,可谓也代表了整个行业对这些企业目前展现出来的产品质量与社会责任感的认可。希望这些企业能够再接再厉,继续挑好身上的责任重担,不断为行业及整个社会创造贡献和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