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老汇音乐剧《摇滚学校》燃爆今春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1-24 17:27

 

百老汇音乐剧《摇滚学校》燃爆今春
百老汇音乐剧《摇滚学校》燃爆今春

日前,由“音乐剧教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作曲的百老汇英文版音乐剧《摇滚学校》宣布将定档3月22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震撼上演。这也是继2015年《摇滚学校》于美国百老汇首演后,首次来华演出。据悉,此轮演出将持续至4月,共演出29场。

公开资料显示,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音乐剧《约瑟与神奇彩衣》在1968年首次登上舞台。截至2013年,他一共创作了13部音乐剧、一部声乐套曲、一组变奏曲、两部电影配乐和一首安魂曲。据了解,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在1981年改编的音乐剧《猫》在英国伦敦的“新伦敦剧院”首演后,截至1996年1月《猫》成为伦敦西区和纽约百老汇连续演出场次最多的音乐剧。它在美国巡演达16年零两个月,时间之长创造了美国演剧史上的纪录。

随后1986年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再次创造了票房奇迹,根据法国嘎斯东的小说改编的《歌剧魅影》。自1986年10月9日在伦敦女王剧院首演以来,已经在全球20多个国家的超过6.5万次演出共有近6000万人次观看,创造了超过25亿美元的票房收入。

音乐剧《摇滚学校》改编自2003年由理查德·林克莱特执导的同名电影。讲述了杜威·费恩梦想成为摇滚巨星,但生活打击接踵而至,被乐队踢出、被工作的唱片店辞退等不幸遭遇,但某天,意外接到一所私立初中的代课电话后,他决定假扮朋友去学校工作。并未打算教孩子代数运算的杜威,反而希望他们成为有史以来最厉害的摇滚乐队,在一个保守校长和一群望子成龙的家长的眼皮底下,能否赢得摇滚大赛成为了最大的悬念。

《摇滚学校》由获得“音乐剧之父”美誉的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亲自操刀作曲,并在男主角以及一群超乎想象的孩子们的演绎下震撼登场。身为作曲家和制作人,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猫》、《剧院魅影》、《万世巨星耶稣基督》等作品为他赢得了7座托尼奖、3座格莱美奖、1座奥斯卡金像奖、7座劳伦斯·奥利弗奖以及1座金球奖。而例如《猫》中的《Memory》、《贝隆夫人》中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等歌曲超越了音乐剧范围,成为了世界音乐的经典。

音乐剧《摇滚学校》于2015年在美国百老汇首演,2016年在英国西区上演,当年即获得了托尼奖、剧评人奖、百老汇观众选择奖等多项奖项提名,2017年荣获了Whats On Stage奖最佳音乐剧、奥利弗奖最佳音乐成就奖。

“这是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继《剧院魅影》、《猫》后的又一力作。这部剧非常清楚自己的优势是这些可笑又极有天赋的孩子们,他们年龄在9-13岁,并且创造出了一种令人快乐的、大胆的生命力。” 此前有媒体如此评价道。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穆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