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版《蝴蝶变形记》再演悲剧故事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1-25 11: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孟京辉戏剧作品《蝴蝶变形记》于1月24日-27日连续四天登上蜂巢剧场的舞台。据悉,此次上演的《蝴蝶变形记》执行导演则为张紫淇,并将由孟京辉戏剧工作室的旗下最新剧团演绎,包括王韵涵、吴嘉辉、王树浩、孙荣璟等演员,且以上年轻演员在表达角色属性的同时,也将加入诸多自己的特色。

公开资料显示,《蝴蝶变形记》融合了瑞士德语作家迪伦马特多部剧作和话剧意向,重新组合而成,讲述了一个亿万富婆回家乡小城复仇的故事:多年前,她被初恋男友陷害,带着身孕背井离乡。多年后,她带着数十亿财产回到几近荒废的小城。她拿出10个亿,一半给政府一半用于小城改建,唯一条件就是要拿走初恋男友的命。这个消息像蝴蝶扇动翅膀,最终引起了小城的“海啸”,吞没了初恋男友的生命。

在故事最初,真正带有悲剧色彩的是克莱尔,她有着不堪的过去和一直背负在心灵上的重创。而不断掩饰对于金钱的贪婪的镇上人和惶恐的伊尔则或多或少带着一些喜剧色彩,最终克莱尔在报复中、小镇居民在贪欲中灵魂不断沦落,金钱的诱惑战胜了一切,故事以悲剧结尾。

该作品登台之初,曾因大胆的舞台和演绎方式来展现金钱、情感等人性而引起不少关注和讨论,同时观众的反馈也是观点不一。孟京辉曾公开表示,如果这个故事仅从“有钱能使鬼推磨”的层面就太简单了,所以更多从爱情层面入手。之所以选择迪伦马特的作品,主要是因为很多内容与中国现实相似,大家是狂躁的,从热爱理想到热爱金钱。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