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运动后多久喂奶?

时尚 大众养生网 2019-02-09 10:37

在哺乳期的时候,大部分女人都有减肥的需要,所以会做一些减肥运动,这里要提醒广大妈妈们,产后短时间内最好不要运动,尤其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多休息,等到身体恢复之后,可以做一些缓慢的减肥运动,比如慢跑、做瑜伽等等,那么妈妈们在做完运动之后,需要间隔多长时间才能喂奶呢?

哺乳期运动后多久喂奶?

哺乳期运动后多久喂奶?

在哺乳期间,运动过后,可以过半个小的再给宝宝喂奶的,这样平时也可以把奶挤出来放奶瓶里再给宝宝喝的

处在哺乳期的母亲在运动之后是不宜立即给宝宝喂奶的。一些哺乳期的母亲运动后的乳汁中可能会增加一种副产品——乳酸,且运动量与乳酸量成正比。虽然这种乳酸本身对宝宝的健康没有什么伤害,但母乳味道变酸后还强迫宝宝吃,是非常伤害母子感情的。

哺乳期运动后多久喂奶?

当然,这并不是说哺乳期的母亲不能运动。最好的方法是母亲运动后休息10-20分钟后,再给宝宝喂奶。

有氧和无氧运动的主要区别在于肌肉氧气供应的充不充分,对人体来说主要的区分在于心率,打个比方,跑步,同样500米,一个在短时间内爆发冲刺跑完和一个慢悠悠跑完的状态完全不一样。所以仰卧起坐对于一个平时轻轻松松能一下子做完50个的人是有氧运动,但对于一个只能做30个却要她一下子做50个人可能就是无氧运动了。在此过程中两者消耗的能量和代谢途径不一样。可以直接消耗部分脂肪,但更多的是增加肌肉,使肉肉结实,两者兼有。

哺乳期运动后多久喂奶?

乳酸是人体生化反应过程中的中间产物,在一般的新陈代谢和活动中都会产生,但是含量很少,因为乳酸可以继续分解消失。但是如果运动过于剧烈的话,分解乳酸所需的矿物质或维生素来不及补足,就容易造成乳酸的堆积。但是运动后静止一段时间,或者适当补充一些辅酶Q10、B族维生素或矿物质,乳酸仍然可以继续分解。一般来说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其实有些研究已经研究过这个问题,哪怕是非常剧烈运动的一个小时以后再喂奶,也没有出现宝宝不爱喝奶的情况。而且乳酸不会对宝宝产生生理性的影响,最多只是口感不一样了而已。所以,宝妈们不要担心运动后乳汁变酸会影响宝宝,少量的无氧运动+适合的有氧运动,不要太剧烈,运动后及时补充水分,1、2个小时以后再喂奶,喂奶前洗个澡把汗水和盐分洗掉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