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跳舞和跑步哪个减肥快呢

时尚 大众养生网 2019-02-21 18:38

人们在生活当中因为一些原因造成自身肥胖的情况是十分常见的。绝大多数原因都是因为日常的饮食习惯比较的紊乱而造成的肥胖。很多人在自身肥胖之后都会寻求减肥的方法,而大部分的人们都会选择跑步运动来减肥,也有一些人们选择跳舞减肥。那么,跳舞和跑步哪个减肥快呢?

跳舞和跑步哪个减肥快呢

第一,跳舞和跑步哪个减肥快呢?斯密登博士和他的团队对一组24岁到38岁的学生进行了跟踪研究。其中15位来自伦敦城市学院的学生会定期参加包括芭蕾、交际舞、现代舞、萨尔萨舞、街舞和摇摆舞等多种舞蹈课程。每位学生在进行舞蹈课程前,都会穿上装备有心率探测的运动背心;课程结束后,研究团队还会要求每位学生对于自己的心理状态进行一个评估。在对这些学生进行跟踪数据收集的过程中,斯密登博士发现,参加现代舞、街舞和摇摆舞课程的学生在一堂30分钟的课程里消耗的卡路里,远超他们进行30分钟跑步、游泳或者骑自行车所消耗的卡路里量。一节30分钟的舞蹈课下来,他们的卡路里消耗量是293卡,而和同等时间的跑步(264卡)、踢足球(258卡)和游泳(249卡)相比,跳舞热量消耗更多。可以看出,在同等时间里,跳舞消耗的卡路里超过了跑步、游泳和骑自行车。

跳舞和跑步哪个减肥快呢

第二,研究团队同时把这些学生的年龄、体重和身体状况加入了评估系统,得出的结果是:跳舞的运动量非常大。在对这些舞蹈学生的心率跟踪里他们发现,每位学生在每一堂舞蹈课里都有一段时间处于心脏跳动强烈的阶段,甚至连一向被认为是优雅的芭蕾舞也不例外。斯密登博士说:“除了从心率上可以看出跳舞的运动量不少之外,我们还对这些舞者的跑动距离进行了一个跟踪测算。最多的是街舞舞者,在短短半个小时的课程里,他们足足跑了有3.6公里,即使是现代舞和芭蕾舞,也有1.6公里和1.2公里的运动距离。就单从这些跑动距离和他们不停在腾空跳跃的身体就可以看出,跳舞的运动量绝对不小。”

跳舞和跑步哪个减肥快呢

跳舞和跑步哪个减肥快呢?跳舞的运动量大、热量消耗多,十分适合减肥。此外,跳舞还有很多好处。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跳舞这种有节奏的全身性运动,有利于恢复和平衡身体的生物节律,帮助心肌收缩,促进血液循环,延缓细胞衰老。此外,经常跳舞还能消除疲劳、去除负面情绪、护腰等。对于很多想要减肥但是不喜欢去健身房或户外运动的人来说,跳舞减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