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俯卧撑属于有氧运动吗

时尚 大众养生网 2019-02-18 10:01

评判一位男性是否有力量感,就可以教这位男性做几个俯卧撑看一看,因为男性如果力量感过强的话,做出来的俯卧撑也更为标准和数量也比较多。而且做俯卧撑可以有效锻炼出人手臂上的肱二头肌和腹肌,因此男性朋友在运动的时候,大多数时候都会选择做俯卧撑。可是俯卧撑是属于有氧运动类型吗?

俯卧撑属于有氧运动吗

俯卧撑是无氧运动。

无氧运动是相对有氧运动而言的。在运动过程中,身体的新陈代谢是加速的,加速的代谢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人体的能量是通过身体内的糖、蛋白质和脂肪分解代谢得来的。运动非常剧烈,或者是急速爆发,例如举重、百米冲刺、摔跤等,此时机体在瞬间需要大量的能量,而在正常情况下,有氧代谢是不能满足身体此时的需求的,于是糖就进行无氧代谢,以迅速产生大量能量。这种状态下的运动就是无氧运动。因此,俯卧撑属于无氧运动。

俯卧撑锻炼哪里的肌肉

1.标准俯卧撑:主要锻炼主要锻炼胸大肌。两臂俯撑,两手与肩同宽(略宽)腰椎保持自然伸直姿势;双手位置与头顶平行,身体各部位同时撑起,两个肘部向身体外侧弯曲,身体降低(平起平落,全身挺直)。

2.窄距俯卧撑:主肌群是肱三头肌,辅助锻炼胸肌中缝。两手摆放小于肩宽,置于胸前。

3.宽距俯卧撑:主要锻炼胸大肌外侧。两手摆放大约一点五倍肩宽。

俯卧撑属于有氧运动吗

俯卧撑可以天天做吗

如果只是为了健康一周做几次也就足够了。如果目的是锻炼胸肌,那么就不应该天天锻炼俯卧撑。

俯卧撑属于有氧运动吗

对于增肌健美而言,同一个部位不宜天天锻炼。如果当天给予某一个部位足够的锻炼刺激,那么这个部位的肌肉需要间隔48小时以上才能再次锻炼。肌肉是在休息的时候生长的,所以次日继续锻炼就会影响肌肉外形的壮硕。比如第一天练的是胸肌,第二天就不能练胸肌了,但是可以练腿、练背、练腹肌等等。所以是可以天天练肌肉,但同一个部位不能天天练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