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盛典”打造国际化品牌盛事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1-23 15: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1月18日,第二届“魅力中国闪耀世界——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年度盛典在北京名人国际大酒店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华人艺术家代表与社会各界嘉宾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盛典”打造国际化品牌盛事

文化盛典活动由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联合国非遗保护基金会、艺术财经杂志社、中国国际艺术网等机构共同发起举办。

出席文化盛典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原中国侨联主席、庄希泉基金会主席、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名誉会长庄炎林,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邦杰,中国侨联顾问、原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恩卿先生、总裁吴一平,中囯田协原副主席、第一位打破世界跳高纪录的中国女运动员郑凤荣,,原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群工部巡视员、全国妇联执委崔钦华,北京市侨联原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李红军,北京市朝阳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中国视协诗书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皓,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员张金卫、宏宝堂董事程茂全等以及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著名歌唱家胡松华,著名表演艺术家、百花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谢芳、著名歌唱家张目、王静、韩延文,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保乐,著名影视艺术家李文启、张金玲、高放、陶玉玲、程桂兰、臧金生、杜旭东、韩月乔、李三林、王伯昭、张大礼、刘全和、刘全利等;全国著名书画家、非遗传承人代表陈长智、林庆萍、米南阳、温彦国、张东卯、白振奇、刘方亭、张文成、张录、杨信、杜彦锋、阿郎一笔、曹慧贞、陈芳桂、陈济国、陈俊峰、董亚生、方晋平、葛秀森、顾玉旺、黄长福、孔庆乐、李江民、李秀霞、廖伟成、林中阳、刘涛、刘凤臣、刘克宁、卢道勋、陆勤芳、罗琳、南华东、潘国刚、潘文良、濮惠菊、钱锦铭、任泓辉、沈春兰、孙斌、汪道金、王传友、王春林、王瑞林、王银祥、王宗森、魏伊平、吴爱政 谢一同、姚天顺、于新健、詹品正、张斌、张钢、张全亮、赵永华、郑飞雁、郑家喜、郑彦弟、周光汉、朱国强,摄影家张明友、洛艺嘉等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了此次文化盛典活动。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卢奇代表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为文化盛典发来视频表示祝贺。

文化盛典活动发起人之一、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付丹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一直以来,一心一意,居敬持志,全力支持中国文化走出去。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弘扬国粹,传播友谊,拥抱世界。用自己脚踏实地的每一步,谱写着一条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新丝路。

崔恩卿理事长首先代表主办机构致辞。他说,“魅力中国 闪耀世界”文化盛典暨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年度盛典,其实是一个向各位中国文化杰出代表和各位优秀艺术家致敬的舞台。我们致敬每一位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勇气走向世界的中国艺术家;致敬每一位热爱和平、热爱中国文化的世界各国朋友;今夜的舞台因你而精彩,我们的世界因你而更加美丽。他的讲话道出了所有主办机构和艺术家们的拳拳之心,也道出了我们始终不渝支持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决心和孜孜追求,赢得了与会艺术家和嘉宾的强烈共鸣。

中国侨联原主席,庄希泉基金会主席,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名誉会长庄炎林致辞,他说,文化无国界,一带一路,首先是文化交流和融合之路。“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山水丹青创新思维,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提供了很好的新思路,功不可没,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所以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中国智慧”造就人类福祉,以“中国文化”丰富人类文明。

2018年,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先后举办了100多场书画展和文化活动。其中2018年10月28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办的庆祝改革40周年当代艺术大展,被誉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文化献礼”。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为100多位书画家举办了三十多场“丝韵丹青”品牌系列书画展,创造了文化展览场次的新纪录。

2018年8月,山水丹青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联合开办了“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研究班”。这是中国艺术家第一次走进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讲坛,得到了中美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扬。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树立了新典范,被誉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和“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

2018年9月,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在法国巴黎举办了“魅力中国 闪耀世界——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邮票展。这是第一次以“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为主题的邮展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法使馆、文化部中国文化中心、欧洲时报社的高度好评,被欧洲媒体誉为“巴黎最美的中国文化风景线”。

文化盛典现场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胡松华、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保乐举行了2019年美国、法国、德国、荷兰邮票的全球首发仪式。并为谢芳、张目、唐国强等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杰出贡献年度人物及百位年度发展(投资)潜力书画家、非遗传承人、摄影家和魅力中国景区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

文化盛典现场举行了“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欧盟·中国“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委员会、海南省投资商会、中国艺术节基金会、西安旅游集团、旅游卫视、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等国内外知名文化机构共同发起举办。活动将通过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的欧盟国家世界城市小姐的选拔、汽车耐力赛以及2020年全球旅游春晚等活动的开展,增进国与国之间的人文交流,促进旅游、文化、经济等多方面的了解与合作,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彰显中华文化魅力。

岁序易,华章新。迎着新年的阳光,将迎来伟大祖国70周年的生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一滴汗水,都会为梦想之花注入生机;每一次拼搏,都将为共和国基业增添新的光华。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