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销还可以这么玩——膜法世家的娱乐方法论

时尚 TOM    2019-01-25 16:42

在粉丝经济时代,娱乐明星、综艺节目、电影热剧带来不可忽视的源源流量,其背后隐藏的营销机会也不可估量,对于不少行业的品牌厂商来说,娱乐营销时代已经到来。

在时尚、美妆等行业,运用娱乐营销来进行推广,已经成为品牌营销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但在明星代言的常规套路下,如何凸现出品牌的独特个性,让消费者记住并认可?国内一线面膜品牌膜法世家在营销上是这样打造自己的娱乐方法论的。

营销还可以这么玩——膜法世家的娱乐方法论

注入娱乐基因 提升品牌好感度

体验、分享、互动——要接受某个品牌,用户更容易接受接地气和有趣的营销推广方式,有的品牌选择砸重金请当红明星代言,有的品牌选择冠名最火爆的综艺。但如果不从用户兴趣点层面来嵌入娱乐因素的娱乐营销,就无法真正触及大众情感,更无法实现最终的转化,这样的营销等于只做了一半。而成功占领用户心智的娱乐营销,在整合明星和媒体资源之外,还会巧妙设计传播路径和互动玩法,激发用户参与到活动中来。

以膜法世家为例,它结合品牌特性与时下年轻群体的喜好,在娱乐营销上着力策划了多次IP爆点事件——携手“三石弟弟”吴磊撩拨年轻粉丝的“少女心”;邀请曾舜晞发布创意“宠粉”视频,实力“撩”粉;更牵手周冬雨在520网络情人节玩起“告白”等……

从这一系列的事件火爆程度可以看到,某种意义上说,膜法世家正在从营销层面赋予品牌一种娱乐基因,贴合用户的喜好,在目标消费者心中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好感度。趣味的娱乐性内容传播与品牌强关联,让受众一看到面膜产品时就会自动联想到同样有趣没代沟的膜法世家品牌。

营销还可以这么玩——膜法世家的娱乐方法论

线上+线下 用场景体验娱乐用户

膜法世家不仅在线上展开一系列的宣传推广活动,在线下的营销动作也可圈可点。2018年, 恰逢11周年庆大幕开启,膜法世家联合天猫聚划算在广州天河时尚广场举办了主题为“膜法颜究所,全民聚好看”的快闪店活动。这是膜法世家探索新零售业态的大胆尝试,也是对数字传播与线下体验结合的独特实践,将用户服务、品牌传播、形象塑造推向了新的高度。

营销还可以这么玩——膜法世家的娱乐方法论

快闪店以“星座美肤颜究所”为主题,现场布置了12星座特色留影区、面膜体验区等。活动以星座和美肤相结合的创新方式,探究不同星座相对应的护肤膜法,并邀请了4位不同星座的膜法梦想家加持,吸引了一大波爱好时尚和护肤的年轻潮人,引得更多围观者前来体验,令商业广场内气氛更加活跃。膜法世家本次快闪店设计,融合了娱乐、美感和智能科技的三重体验,带领用户抢鲜领略新零售的魅力。

营销还可以这么玩——膜法世家的娱乐方法论

通过主题快闪店进行市场营销,膜法世家用一种更有趣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不仅吸引了一大批以95后为主的时尚年轻群体,还巧妙地将场景化体验、时尚互动、品牌推广、产品营销融为一体,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双向引流,让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更近一步。

显然在硝烟弥漫的娱乐营销战场上,只有以优质的娱乐内容与受众进行深度沟通互动,才能获得营销价值的最大化,降低用户关系搭建成本,有效传递品牌与产品的理念,实现品牌与消费群体的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