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伦敦爱乐乐团演绎“梦幻交响”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3-05 11:35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穆慕)3月14日,有着近90载辉煌历史的伦敦爱乐乐团将在其首席指挥弗拉基米尔·尤洛夫斯基率领下,携手蜚声国际乐坛的小提琴家朱莉娅·费舍尔登台国家大剧院,以理查·施特劳斯、门德尔松、勃拉姆斯脍炙人口的名作,演绎“梦幻交响”。

由传奇大师托马斯·比彻姆爵士于1932年创建的伦敦爱乐乐团,是英国古老的交响乐团之一。历史上,海丁克、索尔蒂、滕斯泰特、马祖尔等众多指挥大师都曾担任这支乐团的“掌门人”,其发行的唱片,更是不乏获得“留声机”大奖与企鹅三星带花殊荣的精品。

在古典音乐领域之外,该团还曾为多部卖座大片配乐,其中包括包揽奥斯卡、格莱美双项大奖的《指环王》,以及《阿拉伯的劳伦斯》、《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和《雷神:黑暗世界》等。在此之外,伦敦爱乐乐团演奏的《愤怒的小鸟》、《超级马里奥》、《魔兽世界》等经典游戏配乐,也在互联网上一度成为热门。

2008年,伦敦爱乐乐团曾在指挥大师马祖尔率领下莅临国家大剧院,此后,瓦西里·辛奈斯基、瓦西里·佩特连科等指挥家又率团多次造访。

本场音乐会,伦敦爱乐乐团将首次在其首席指挥弗拉基米尔·尤洛夫斯基率领下登台国家大剧院。来自俄罗斯的尤洛夫斯基可谓是当今乐坛最热门的指挥家之一。他锐气十足的性格与大胆的艺术作风,被西方媒体称为“指挥台上的拿破仑”。获得无数赞誉的尤洛夫斯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又将皇家爱乐协会的“年度最佳指挥”与2018年最佳歌剧指挥大奖收入囊中。在皇家爱乐协会的“年度最佳指挥”颁奖词中称:“在他担任伦敦爱乐乐团首席指挥的十年中,对我们的音乐生活产生了深远而持久的影响。”

本场音乐会另一大亮点当属德国小提琴家朱莉娅·费舍尔将与乐团携手带来深受乐迷喜爱的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曾被古典音乐杂志《留声机》评为“年度最佳音乐家”的朱莉娅·费舍尔,凭借“深情自信的舞台感染力与美丽精细的音色”与罕有的“卓越技巧”,深得乐迷喜爱。此外,乐团还将在理查·施特劳斯《蒂尔的恶作剧》中,描绘中世纪传奇人物蒂尔的机智、诙谐与叛逆,以及为观众献上有着“日落时分的荷兰风景画”之称的勃拉姆斯的《第二交响曲》。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