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克利夫兰管弦乐团之声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3-02 12:14

 

克利夫兰管弦乐团之声

在即将到来的“国家大剧院2019夏季演出季”中最引人注目的音乐会之一将与观众见面,奥地利指挥家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将率领他的“亲兵”克利夫兰管弦乐团来到北京,而此次的两场音乐会也将是他与克利夫兰管弦乐团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克利夫兰管弦乐团的音乐总监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出生于奥地利林茨,在卡拉扬还在世时就已经年少成名,被很多人视为“富特文格勒接班人”,更令人惊叹的是,这位影响力持续了30多年的指挥大师在交响乐和歌剧方面都有着高深造诣。

公开资料显示,威尔瑟-莫斯特30岁就成为伦敦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在1995年和2005年两度担任苏黎世歌剧院音乐总监,并在2010-2014年间担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此外他还曾执棒2011年和2013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创立于1918年的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在去年度过了它的百年诞辰,这支乐团曾多次入选“留声机”、“Bachtrack”等古典音乐媒体评选的“世界十大交响乐团”榜单,同时也是业界公认的“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

相比于其他美国顶级乐团,克利夫兰管弦乐团似乎有点“特立独行”,这支被视为美国最“欧化”的乐团,传承延续了浓郁的“德奥风格”。从乔治·塞尔执掌乐团的时代开始,乐团的音色就以冷静理性、均衡细腻而著称,此后,洛林·马泽尔、克里斯多夫·冯·多纳伊等指挥大师相继为这支乐团注入了新的内涵。而现任音乐总监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奥地利人,更是将克利夫兰管弦乐团的“德奥特色”发展到了顶峰。

据了解,在此次的两场音乐会上,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将率领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带来四部宏大的经典交响作品,分别是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柴科夫斯基《第五交响乐》、理查·施特劳斯《英雄的生涯》以及普罗科菲耶夫《第三交响曲》。

其中,“贝五钢协”将由当今炙手可热的钢琴家丹尼尔·特里福诺夫担纲独奏。作为柴科夫斯基钢琴大赛和鲁宾斯坦钢琴大赛的“双料”金奖得主,他已经成为了年轻一代钢琴独奏家的代表人物之一,而他曾在克利夫兰音乐学院师从于著名钢琴家谢尔盖·巴巴扬,从而与克利夫兰管弦乐团颇有渊源,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表示:“从丹尼尔·特里福诺夫的艺术生涯开启时,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就全力支持他,并在过去六年多与他亲密合作。我们很欣慰,特里福诺夫也可以说是克利夫兰孕育出来的艺术家。”

北京商报记者卢扬穆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