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京名家厂甸庙会送“福”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2-23 15:34

作为一家贴近大众、贴近艺术家的艺术机构,多年来,燕京书画社推出了一系列惠民的艺术活动,特别是厂甸春节庙会的“艺术进万家”活动已经坚持了九年,形成了独具风格的民俗文化“大餐”。今年的燕京书画社将迎来成立四十周年的重要时刻,从元旦就开始筹备的厂甸文化庙会也是燕京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将为2019“燕京书画年”揭开序幕。

每年的春节前,燕京书画社的书画家们早早就开始进社区、下基层,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活动,文化“老字号”燕京书画社(琉璃厂店)也被装饰得焕然一新。

做为燕京书画社的传统活动,一年一度的厂甸文化庙会将在春节期间如约而至,在琉璃厂文化街拉开大幕。2019年的庙会上,燕京将组织十余种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商品惠及百姓,来自燕京书画社的名家将现场书画,并免费为游客写春联送福字。据了解,今年的庙会现场,三位书画名家将齐聚一堂。清华大学教授、李苦禅纪念馆副馆长、名家李燕受邀出席,免费为游客写春联送福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著名画家彭华竞,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彭利铭也将在现场展开创作。正月十五元宵节,燕京琉璃厂店还将举办猜谜语送福字活动。

金铢祥瑞,喜迎新春。一年一度的文化庙会更是对艺术进万家的生动实践。观众曾在这里先后看到了王成喜、白雪石、胡爽庵、周之林等名家的作品,这些难得一见的佳作让来到燕京书画社的新老观众切身感受到艺术的魅力,这也成为燕京书画社打造的又一惠民文化活动品牌。

今年的庙会比往年更扩大了规模,展售的文化品类更为丰富,名家现场写福字与春联的活动将给人们带来别样的文化年味。据了解,春节的文化庙会也将是2019“燕京书画年”活动的序曲。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和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燕京书画社也迎来了40岁的生日。届时将推出书画展、发行纪念图册、纪录片、研讨会等纪念活动,记录并展现燕京书画社在文化产业中继承传统、创新发展过程中别样的风采和丰厚的文化底蕴。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胡晓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