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荣宝斋木版水印作品展北京开幕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2-23 15:35

1月11日,“时间复刻 非遗匠心——荣宝斋木版水印作品展”登陆北京SKP RENDEZ-VOUS,展览以34件技艺精湛的木版水印作品,展现了这一中国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创新,木版水印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赵慧萍还在现场亲自向参观者演示、讲解了“木版水印”这一技艺的制作方法和流程。

荣宝斋在线执行董事李春林介绍荣宝斋木版水印细节和展览初衷。本次展出的作品部分是第一次走出荣宝斋,如五代-顾闳中《韩熙载夜宴图》(局部) 、清-袁江《秋涉图》、吴冠中《双燕》、黄永玉《松下问》等,顾闳中的《韩熙载夜宴图》(局部)制作过程历时八年,雕刻木版1667块,套印6000多次,使用了与原画完全相同的材料和珍贵颜料。

主办方还邀请到李可染艺术基金会董事长李小可、龙鳞装非遗传承人张晓栋、侯马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赵翠莲以及《中国守艺人一百零八匠》作者罗易成等嘉宾,围绕非遗话题举行了一场对谈,各个非遗传承人生动地分享了自己的工艺和人生历程以及他们对匠人精神的看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0日,而在之后,展览还将于3月在今日美术馆三号馆收官。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