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开叉怎么办小妙招

时尚 大众养生网 2019-08-06 18:30

文章导读

头发问题是很多人在生活中经常需要面对的事情,一头乌黑顺滑的头发总是会给形象和颜值加分,当然在生活中很多人的头发总是出分叉、干燥和枯黄等现象,当头发出现这些现象的时候是由很多人原因造成的,有时候是身体内的营养不良导致的也有是外界的原因造成的,如果想要乌黑的头发可以在几个方面对头发进行护理。

头发开叉怎么办小妙招

修剪分叉头发

这是最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到理发店将分叉的头发剪掉,由分叉点向上剪掉2-3厘米效果最佳,就不会看到那些恼人的分叉头发。不过这不是最根本的方法,如果平时护理不好,依然会有头发发生分叉。

每周做发膜

最好每周进行1-2次发膜护理,因为发膜可修复分叉头发并补充头发所需营养,让头发更柔顺。在洗完头发后涂抹上保湿发膜,然后用毛巾包裹10分钟,再清洗干净即可。

睡觉前梳头

在睡觉前选择圆滑、宽齿的木梳或者是鬃毛梳,梳下头发,能将头发上的灰尘都去掉,这样有利于头发在睡觉时生长。

用温水洗头

到了冬季,很多人习惯将水升温,调的热热的。过热的水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导致头发出油更多,一般情况下使用20度左右的温水就可以了。

头发开叉怎么办小妙招

1-2天洗头一次

很多人都认为天天洗头发可滋润秀发,但其实天天洗头对头发也是一种伤害,天天洗头会让头发处于紧张吸收的状态,无法吸收再多的营养,要让头发休息一下,隔1-2天洗一次即可。

用米汤洗头

每天用大米熬稀稀的米汤,然后把头发浸在里面15分钟,同时用手按摩头皮。也可以用毛巾蘸满浓米汤包在头上,保持头发潮湿,同时按摩头皮。

选择适合自己的温和洗发水和护发素

洗发水要充分气泡后再涂抹在头发上,然后记得要上护肤素,它保养头发中不可缺少的步骤,可以为受损的头发立刻补充水分。但是护发素不要涂抹在发根上,涂抹完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头发开叉怎么办小妙招

自然干发

为了让头发保持最佳状态,每次洗完头发尽量保持自然干燥,避免用干毛巾摩擦或者扭干,因为这样会严重损伤你的头发。正确的方法是用柔软的毛巾或棉片轻轻拍打排挤出多余的水分。如果你必须用吹风机,尽量选择冷风设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