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纽约时装周,太平鸟引领国潮时尚的包容和开放

时尚 TOM    2019-02-14 16:00

青年、创造、融合,太平鸟“二刷”纽约时装周关键词

【2019年2月13日,美国纽约】在中国新年和西方情人节相遇之际,中国当代青年文化的代表性品牌太平鸟,时隔一年携手天猫国潮行动再度亮相国际时尚主舞台纽约时装周,以 “Youth Made China”之名,用新一代中国青年无边界的创造力,承载中国文化无隔阂的包容性,重塑时尚的普世内核,为全球流行文化注入一股独立强韧、自信蓬勃的新青年力量。

PEACEBIRD MEN力邀新锐艺术家Trouble Andrew与Reilly携手诠释经典IP芝麻街,并邀请来自中国新生代“太平青年”与全球时尚达人联袂演绎全新系列,旨在用中国青年无边界的创造力和中国文化无隔阂的包容性去重塑时尚、描述中国、与世界对话。

2019纽约时装周,太平鸟引领国潮时尚的包容和开放

太平年的“海图志”

“如果说去年第一次亮相纽约时装周是为了突破‘自己’,那么这次,我们抛开了小的‘本我’,更希望是一场青年的共创。”太平鸟集团董事长张江平表达了“二刷”纽约的态度。

2019纽约时装周,太平鸟引领国潮时尚的包容和开放

近一年作为一家具有“中国经验”的服饰品牌,太平鸟在用频繁 “走出去”的战略动作来获取“国际视野”:

2018年2月7日,太平鸟携旗下核心品牌PEACEBIRD WOMEN太平鸟女装和PEACEBIRD MEN太平鸟男装以“新学生主义”主题天猫中国日,将可口可乐联名与90年代中国学生时代元素创意结合,唤醒复古记忆,首秀纽约时装周;

2018年4月24日,携手阿里出海澳洲,瞄准海外华人市场,将国潮带到更远的地方;

2018年9月18日,太平鸟携手华丽志,在英国伦敦全球首发“2018中国新生代时尚消费白皮书”;同年9月,旗下女装LEDIN乐町携国内艺术家张权个人品牌MELTING SADNESS联名系列, 快闪店亮相巴黎时装周。

不满足于“一次性”的海外品牌发声,“未来的太平鸟必定是一家跨国企业。”这是经历24年磨炼发展,成为立足本土、代表中国、具备国际视野的中国时尚集团太平鸟的战略野心。

太平鸟的青年观

“YOUTH MADE CHINA”,这不是擅长品牌营销的太平鸟第一次围绕“YOUTH青年”青年做话题,自15年品牌年轻化转型以来,PEACEBIRD通过一系列的联名动作、品牌营销逐渐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受新生代喜爱的时尚品牌”。

“时尚不再只是视觉的传达,更多的是通过设计去传达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理解和态度。现在的中国年轻人其实越来越开放和包容。”作为“中国青年”代表走上PEACEBIRD纽约时装周秀场的中国佩剑运动员孙伟也表达自己对中国青年力量的理解。

“这个世界是平的,信息的传递是没有时间差的,所以我们以区别于前人的开放精神融入全球文化,我们愿意去理解别人,也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别人理解我们。” PEACEBIRD MEN总经理王明峰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大秀的态度。

(YOUTH MADE CHINA主海报)

探索服装设计的边界

2018年9月,太平鸟联合华丽志于伦敦发布《中国新生代时尚消费白皮书2018》,其中的“7大看点之一”就指出:中国新生代消费者的全球化属性越来越强,“艺术” 、“街头潮流”最受各个年龄段喜爱的文化元素,紧随其后的是“中国文化”。

2019纽约时装周,太平鸟引领国潮时尚的包容和开放

大秀主题的开放融合,也在秀的造型和系列货品中一以贯之、发挥极致。本场秀中融入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创作“青年”文字,激活“中国符号”,将东方元素恰如其分的融入国际时尚语境。用服装主体做承载、用视觉感知去传达。

同时货品上除了芝麻街经典形象的印花系列,更邀请艺术届的“太平青年”前滑雪运动员、设计师Trouble Andrew,苏格兰“拼贴鬼才”艺术家Reilly分别对联袂IP芝麻街进行二次创意,中国本土的原创设计力量与新晋艺术家的时尚碰撞与艺术创新,赋予联名新的意义。

2019纽约时装周,太平鸟引领国潮时尚的包容和开放

“IP合作的核心理念,是从IP的精神内核中选择与品牌匹配的地方,从而用产品深度演绎,用内容触达年轻消费者心智。”此次大胆的三方“双料”联名,想必会成为2019春夏的“预订爆款”,同时为太平鸟,乃至中国的设计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路。

与天猫一起为国潮发声

值得一提的是,太平鸟的这一理念和天猫国潮行动不谋而合。天猫国潮行动以助力中国品牌升级为使命,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希望推动中国商业品牌潮流化。这一目标不仅是希望让国货品牌被更多的中国年轻人所喜欢,更要推动中国品牌和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年轻人所追捧,成为个性、潮流的象征。

2018年起,天猫国潮行动就一直通过从货品打造到营销事件到最终消售爆发这样全链路的助力,来推动品牌焕新。此次,天猫国潮行动和太平鸟一起更是志同道合,与新青年代表们一起,在全球时尚消费文化地图中,树立并激活“中国符号”,在世界舞台为国潮发声,相信随着双方的努力,中国乃至世界文化最年轻态的生机和新意将被挖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将用国潮来彰显个性。

2019纽约时装周,太平鸟引领国潮时尚的包容和开放

据悉,此次亮相纽约时装周的PEACEBIRD MEN2019春夏联名系列,将于北京时间2月14日10:00同步天猫国潮行动首发。

(上天猫,搜索#国潮来了#或太平鸟男装旗舰店获取更多消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