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装修小户型房子?装修小户型房子的设计要注意什么

时尚 pchouse 2019-03-13 15:40

小户型的房子空间比较小,在装修的时候也会令业主比较头疼,经常不知道该怎么样对小户型的房子进行装修,如何装修小户型房子?在有需要对小户型房子装修前设计很重要,按照设计来进行施工比较好,而装修小户型房子的设计要注意什么?

一、如何装修小户型房子?

1、小户型装修的空间布局

小户型装修在平面布局上,通常以满足实用功能为先,合理去布置各个功能分区和一些大型的家具。可以采用开放式厨房或客厅、餐厅并用等方法,在对使用功能不影响的情况上,利用相互渗透的空间增加室内的层次感和装饰效果。

2、小户型装修的色调

有人认为,小户型要用明亮的色彩,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小户型还可以用采光来扩大视野,家居装修装饰如加大窗户的尺寸或采用具有通透性或玻璃材质的家具和桌椅等,将空间变得明亮又宽敞。

在色彩设计上,要结合自己爱好的同时,一般可选择浅色调、儿童卧室装修中间色作为家具、沙发、床罩、窗帘的基调。这些色彩因有扩散和后退性,使居室能给人以清新开朗、明亮宽敞的感受。

当整个空间有很多相对不同的色调安排时,房间的视觉效果将大大提高。但要注意,在同一空间内好不要过多地采用不同的材质及色彩,这样会造成视觉上的压迫感,最好是能够选项亮丽柔和的色彩。

3、小户型装修只能做成简约风格吗?

这也是大多数人的一个误区,认为小空间的确适合演绎现代感的内容,不过太过简约对于生活物资的积累是一种挑战。另外简约风格对于品质要求很高,不然看起来很显低档,没有一个好的质感。与其不自如地驾驭简约,不如增添一点风韵,有中国风味的装修,可以让小户型看上去更加错落有致。

4、小户型装修要慎用隔断

小户型装修时应谨慎运用硬质隔断,如无必要,尽量少做硬性隔断,如需要做可以考虑用玻璃隔断。透明玻璃、磨砂玻璃、雕花玻璃,因其对光线与视线无阻碍,又能突出空间的完整性,各个房间不再有严格的界线,装饰简单,实用。如果房间小,又希望有自己的独立空间,那么可采用滑轨拉门、隔屏或可移动家具来取代原有的密闭隔断墙,把墙变“活”,使整体空间有通透感。

二、装修小户型房子的设计要注意什么

1、最好不用吊顶。一般小户型的居室都比较矮,所以不建议修建吊顶,因为会让人感觉压抑沉闷,如果非常想要修建吊顶,也要以简约为主,不要过分装饰。

2、不要对划分区域过于装饰。很多人为了突出区域感,不同的区域就用不同的材质和高度来划分,天花板也与之呼应,这样空间就显得更加曲折了,造成了视觉的阻碍与空间的浪费。

3、家具不要过宽过大。家具要使用收纳较好的家具,要以小巧为主,可以规划好了尺寸再来选择家具。

4、墙面色彩过暗。小户型应该采用明亮的色系,明度较高的颜色会让感官上有延展性,家里会显得更加宽敞跟明亮。

5、避免使用硬质隔断。小户型最好不要使用硬质隔断,看起来也会比较占用空间,如果一定要做,最好是用玻璃来做。

6、镜子使用要适当。小户型镜子的运用很广泛,因为利用反射的作用会让家里看起来更宽敞,但是如果镜子过多就会造成眩晕感,所以一定要在适当的位置做点缀,也不要盲目追求多。

7、电路布置要做好。如今大多数年轻人对电脑网络等依赖度都很高,生活上又比较随意,所以在设置电路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各个需求,最好是多也不要少。

8、灯光布局。因为小户型天花造型往往比较简单,所以区域的界限感不强,所以在选用主灯的同时也要用一些辅助灯,比如台灯壁灯等等,强调灯光的层次性,避免它过分单调。

如何装修小户型房子?每个小户型房子面积、空间、朝向等等都不一样,在装修的时候要求自然是不同的。装修小户型房子的设计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结合房屋情况因地制宜进行设计,不然出来的房屋效果无法居住。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