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拆分Old Navy独立上市 Gap集团核心“引擎”将改朝换代?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3-05 14:40
拆分Old Navy独立上市 Gap集团核心“引擎”将改朝换代?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继高管位调整之后,美国快时尚品牌Gap日前宣布,将旗下Old Navy品牌分拆成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其余的Gap、Banana Republic和Athleta品牌等则属于另一家尚未命名的公司。据了解,Gap集团预计分拆交易最快将于明年完成。

Gap董事会主席Robert Fisher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Old Navy的商业模式和目标消费者与其它品牌之间的区别越来越大,分拆后两家公司将按不同的战略继续发展。但业内人士分析称,Old Navy成长迅速是将其拆分的主要原因,近年来,Gap集团业绩不断下滑,相比之下,Old Navy发展较为稳定,业绩甚至逐渐超越Gap品牌。

据了解,Gap集团将品牌拆分的同时,还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关闭230家Gap品牌门店。消息传出后,Gap集团股价盘后大涨25%至31.75美元。这意味着在资本层面也有更多人支持此做法。根据Gap集团预测,未命名的新公司年销售额约为90亿美元,而Old Navy的年销售额约为80亿美元,二者基本持平。

实际上,在集团主品牌中,Banana Republic和Old Navy的业绩表现早已接近甚至超越Gap品牌,从2018年季度销售占比上看,Old Navy甚至取代Gap已逐渐成为集团增长的主要引擎。面对业绩的下滑,除了高管职位的变动和集团品牌的拆分,Gap也开始收购一些热门市场领域的品牌。

如近日与金宝贝(Gymboree)达成的收购协议,Gap将以3500万美元收购旗下高端品牌Janie and Jack。据了解,除了Janie and Jack的品牌和库存,Gap集团还将买下该品牌的门店,以及与金宝贝相关的知识产权、品牌和网站。

在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看来,收购发展前景良好的童装品牌,或许表明Gap未来会更侧重于专业市场的发展,除此之外,Gap的一系列行动也表明了战略重整的决心。现阶段,创新已成为Gap品牌未来发展的关键,和许多快时尚品牌一样,Gap同样经历着从商品滞销到存货积压再到销售额下滑的循环态势中。

Global Data的总监曾表示, Gap品牌的分类看起来非常沉闷,缺乏在创新方面的努力,这让消费者无法产生进店消费的欲望,导致Gap很难按照原价出售商品,而不得不求助于连续不断的打折来刺激销售。张培英认为,集团现有品牌的拆分或许可以改变这一态势,若以Old Navy为重点发展目标或许可以带动集团整体的业绩发展。作者:王晓然,陈韵哲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