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假面舞会》呈现意大利歌剧原貌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3-30 17: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4月10日-14日,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假面舞会》将作为“开幕大戏”,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9揭幕。届时,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将携手阿玛迪·拉加、莫华伦、斯维特拉·瓦西列娃、孙秀苇、谢尔盖·穆尔扎耶夫、张扬等中外著名歌唱家,共同演绎这部威尔第经典。

《假面舞会》取材自1792年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三世遇刺的真实历史事件。同时,该剧又在“历史真实”的基础上,通过“杜撰”的古斯塔夫三世与下属雷纳托妻子阿米莉亚的情感纠葛,使之具有更为强烈的戏剧性。

为了向国内观众呈现意大利歌剧的传统风貌,2012年,国家大剧院邀请著名导演、舞台美术大师乌戈·德·安纳精心打造了大剧院版《假面舞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版《假面舞会》选择了最能体现威尔第创作意图的“斯德哥尔摩版”。在舞台呈现上,乌戈·德·安纳精致再现18世纪瑞典斯德哥尔摩历史与人文风貌,并以盛大的舞会、魔幻的女巫岩洞、绚丽夺目的服装、颜色各异的面具等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给观众留下难忘印象。

本轮演出,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执棒。在剧中担任主演的歌唱家不少都是世界顶级歌剧院的常客。其中,古斯塔夫三世将由备受乐坛瞩目的突尼斯裔法国歌唱家阿玛迪·拉加与当今歌剧界享有盛名的华人男高音莫华伦饰演。保加利亚女高音歌唱家斯维特拉·瓦西列娃与旅意华人歌唱家孙秀苇将饰演阿米莉亚。曾在国家大剧院众多剧目中有着上佳表现的著名俄罗斯男中音歌唱家谢尔盖·穆尔扎耶夫与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张扬则将在剧中出演雷纳托一角。此外,安娜·玛丽亚·齐乌利、牛莎莎等歌唱家也将在剧中饰演主演角色。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