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味儿话剧《连环计》玩起“意识流”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3-31 09: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4月9日-14日,由青年编剧张翰伦执笔,林熙越执导,著名演员董勇、夏力薪主演的话剧《连环计》将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

该剧讲了一位老北京人班德远为了帮儿子解决其在成长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总在不停地搬家,经过几番对自己“身份错位”而带来的情感、价值等方面的梳理后,班德远最终走出了“迷茫”的故事。通过主人公班德远不停地搬家和与初恋王金花的再次相遇这两条线索,描写一个小人物的遭遇和迷茫的内心世界。

剧中主人公班德远由曾出演过《重案六组》、《北平无战事》等影视作品的董勇进行演绎。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董勇曾表示,“虽然我从小学习过京剧,但演话剧是未曾想到过的高难度挑战。今天我也是突发奇想,希望自己能做到六场演得不一样,用六种体会去表演,希望观众能看看我不同的表现手法”。

全剧采用“意识流”的创作手法,将两条线索穿插相织,在平常的生活语境中,突出一位京剧龙套出身的小人物的精神特征。可以说,《连环计》一系列的幽默和喜剧性,全部来源于主人公班德远的“错位”。与家的错位,与恋人的错位,与儿子的错位,与自己真实能力的错位……班德远通过一次次的搬家和与王金花一次次的“交锋”,不知能否走出迷茫。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